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09 開始運動了啦! 2020-11-24

終於開始運動了!用終於兩個字真的不是開玩笑,我都想不起來今年內上一次我因為運動滿身大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總之我開始運動了。

說到為了減重開始運動這件事,很多人選擇了慢跑這個最便宜的選項,在大學時我也是這樣的,尤其是一圈400公尺的大操場,跑起來滿足感十足,但是從來沒有持續超過一個禮拜,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慢跑過程實在枯燥乏味,不只消耗的卡路里很少,還很容易折損一個人的意志力,導致減重失敗。尤其慢跑對減重而言反而是助益最小,但膝蓋損耗相對很大的運動。

離開學校後,改用家附近的大學游泳池進行一段為期不短的游泳減重,並順便強化自己的自由式,最好的程度是可以25M泳道自由式來回一次遊完十趟,游泳相對於慢跑來說,效益在十倍或二十倍之上,遊完回家踩體重計都能看到數字在下降,對膝蓋的傷害幾乎沒有,而且需要用到肌肉量遠多過於慢跑,實在是減重者的運動首選,無奈游泳池是附屬在大學的,配合著校內時程與活動開開關關的,武漢肺炎防疫開始後,游泳池的規則變得更多,游泳就這樣停下來。而正巧在這時候播放了一部動畫《流汗吧!健身少女》洗腦的OP讓這部動畫風行起來,同時也讓健身運動得到更多人注目,差不多也是在這時候我選擇了使用徒手健身開始訓練。

不過徒手健身終歸是徒手,沒有器材負重下,效果並不顯眼,記得體重下降到61與62後,徒手健身就暫時擱緩,單純靠節食來維持體重。差不多也是在這時候,胃食道逆流等相關姿勢不良引發的症候群就開始找上我,現在我不得不為了健康重新開始運動,不過這次我改選擇使用跳舞的方式做為運動選項。

運動對身體的好處有什麼,很多人直覺會想到是能強化肌肉,但是運動除了肌肉還能強化腦部的運動協調功能,讓你越動越聰明。人們常說運動強的人腦袋就不聰明,嘲笑他們腦袋長肌肉,但實際上,移動速度越快的運動,運動員的腦部活動就越活躍,反射作用不能解釋職業球員在球場上的高水準演出,因為球員仰賴的是已經被訓練過的大腦在眼睛看到的瞬間,從日常的訓練當中選擇出最好的應對方案。但由於我沒有資本與環境(或有必要性)去找到接近職業水準的訓練課程來強化自己,於是我選擇複雜度高,但可調整運動強度的舞蹈,多變的動作與悅耳的音樂讓我不再那麼抗拒每天的操課表。

以下就是今天的運動內容:

如果有實際的遊戲,相信減重起來會更加愉快與順利,無奈身上沒有摳摳,房間也沒有空間讓我在擺台電視接遊戲機,在搬出去之前還是先用youtube的影片權衡一下了。

以前有不少次可以學習跳舞的機會,但我沒有好好把握,導致我看到舞者們跳舞,只能佩服與羨慕,並擔心自己跟不上節拍也記不住一套完整的動作,由於不想一直這麼下去到身體不能動的那天還在後悔,所以除了已經準備好的徒手健身外,預計每天都要來上五支簡單的舞蹈動作,光今天跳下來,就讓我滿身大汗十分鐘,重新體會到身上的汗多到滴到地上是什麼樣的感受。總之,擁抱運動,擁抱健康,我們後天見!

20/11/22 64.3
20/11/24 64.0 (-0.3↓) *應該跟排泄有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