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恩
許明恩

《區塊勢》創辦人|LikeCoin、Desmos 驗證者。寫作當飯吃,目前都有吃飽。也有主持 podcast 節目,錄音是最近的愛。 買酒的速度比喝酒的速度快,家裡沙發底下是酒窖。最愛 Moscato。最遠去過巴西,最驚奇是在亞馬遜河游泳、釣食人魚,兩件事分開做。 沒爬過玉山,單車環島騎到一半,成功泳渡日月潭。以穿短褲上班為傲,衣櫥沒有大格子襯衫。

區塊勢 LikeCoin 節點營運報告 & 社群委託申請書

(编辑过)
區塊勢的 LikeCoin 社群委託申請書

2021 年 10 月,我以區塊勢的名義成為 LikeCoin 的驗證者,至今已經過了 1.5 年。要再次感謝當時 @高重建 告訴我有 @catding 提供的節點託管服務,於是才有了這個節點、發表〈區塊勢成為 LikeCoin 的區塊鏈驗證者〉這篇文章當成開頭。


以下簡要列點說明區塊勢節點近期的營運情況:

  • 區塊勢節點委託 @catding 維護,但節點投票意向、佣金率由我決定

區塊勢架節點的方式並不是最去中心化的做法,但是自己在資源有限的取捨下 CP 值最高的辦法。我曾邀請 catding 到區塊勢錄音,公開我們的合作方式 👉 成為區塊鏈礦工的捷徑 ft. LikeCoin 驗證者 Catding

  • 區塊勢節點營運至今約 18 個月,沒有意外斷線事故

在 PoS 共識機制下,節點無故斷線是會被罰錢的。這些被罰的錢,會由該節點的所有抵押者共同承擔。要是經常斷線,說不定被罰的錢比賺到的抵押獎勵還多 😂 區塊勢節點沒有意外斷線事故,算是區塊勢對抵押者的最基本交代。

  • 以文章、Podcast 推廣分散式出版

近年 LikeCoin 的發展重點從最初的以 LIKE 幣化讚為賞,延伸到分散式出版。一開始我總覺得 ISCN 有點抽象,不知道它可以用在哪裡。直到高重建推出第一本 NFT 書《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我才終於理解,ISCN 得用在新型態的數位原生出版業 —— 分散式出版。

於是陸續寫了文章〈以 NFT 重新定義數位出版〉、錄製 podcast〈人造的稀缺、版權意識的三個層次、數位出版的獎勵邏輯〉提倡新的出版模式,並支持 LikeCoin 為此打造的分散式出版基礎建設。

  • 將 Writing NFT 融入區塊勢

除了寫文章溝通理念,我更看重實際動手。因此,從 2022 年 8 月起區塊勢的每篇文章都會發行成 Writing NFT 供讀者收藏。同時也和收藏者一同見證 Writing NFT 的進化。最初在收藏 Writing NFT 的流程是「一直按同意、最終拿到個 NFT」,其他的理念、意義大家得自己「腦補」。但現在 Writing NFT 的儀式感越來越強,收藏完是真的拿到一份數位出版物的感覺,比較不用靠收藏者自己想像了 😂

未來規劃

  1. 提升節點投票率至 70% 以上(報表
  2. 邀請分散式出版的實作者、LikeCoin 生態系的應用開發者到區塊勢錄音
  3. 將節點收益投入 Osmosis 的 OSMO/LIKE,增加 LIKE 交易深度

Commission Rate

維持 10%,若有調整會提前一個月在 Matters 發文通知,並說明原因。


維持 10%,若有調整會提前一個月在 Matters 發文通知,並說明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