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轉念就好

星期日一大早我就開始發高燒,燒了一天不退,還好先生在家,我就狠狠的去睡。

星期一還沒有退燒,頂著39度高燒送兩個小孩上學,然後去看醫生。

星期二繼續高燒,一早起來,兒子也發高燒了,女兒體溫踩界,馬上帶兩名小孩去看醫生,最近病的人真多,看完醫生後後確診得到乙型流感,想來是我傳染給孩子的。

星期三我終於退燒了,但小女兒也發起高燒了。

真的又忙又累,但幸好我退燒了,精神算是稍微好了點,可是其他的感冒徵狀也出現了,又咳又流鼻水。

在這種時候心裏免不了比較,要是先生病了。他就是可以請假在家裏大覺睡,什麼也不用顧。

而我發著高燒,還要送兩個小孩上學,之後帶他們看醫生,照料飲食。

心裏忍不住悲催的想著,怎麼這麼不公平啦,自己也太慘了。

幸而這個念頭只是出現了一下子,就被我轉念了。

成為家庭主婦也是我的選擇,生孩子也是我的選擇,這沒什麼好抱怨。

當這樣想時,就覺得心裏順了很多。

香港有句俗話叫「食得鹹魚抵得渴」,就是這意思。你選擇了怎樣的人生,就要有心理準備接受怎樣的境況。

不禁又再想,要是以前的我,就會為這種事鬱鬱寡歡好多天,覺得自己好可憐。

現在,我覺得自己病著也能幹這麼多事,覺得自己好厲害。

人生不止有樂,也有苦,變幻是日常,生活迎來什麼,接受就好,反正最終一切都會過去。

這些年因為讀了很多書,思想真的改變了很多,閱讀真的能自助又助人,開闊思維。

有時看到很多人仍然困在狹隘思維裏,固執又偏激,就是因為沒有換位思考,沒有轉念,一般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

其實對錯從來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

但如果沒有讀書,了解別人的想法,本身也沒有開闊的思維,也沒有什麼反省能力,真的很容易陷入越來越僵化的思維裏,被小我批評的思維牽著鼻子走。

特別人到中年,思想會越來越固化,真的要多看書,多反思自身,讓自己保持開放思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