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長相思》|愛而不得

《長相思》|愛而不得

我是原著書粉,抱著害怕原著被魔改的心情點開了最近熱播的陸劇《長相思》看,驚喜的發現有還原原著,原來作者桐華擔任編劇,親媽的作品,所以絕對可以放心觀看。

在選角方面,除了張晚意之外,其他幾位男角的顏值絕對值得一看。

相柳的選角太貼合了,一頭銀白髮非常的搶鏡。

飾演塗山璟的鄧為我也是因為這套劇認識他,五官精緻,很配合書中的角色,看來劇組是有用心選角。

雖然我get不到張晚意的顏,但看他的維基百科,是一位出色的演員,瑲玹是一個很複雜矛盾的角色,相信他能飾演到位。

楊紫就不用說了,每款仙俠劇都帶紅男角,網友更笑稱最近演藝圈消失了很多人,現在楊紫一人帶貨四個,真的笑死了。

作為悲情天后的桐華,看她的小說無論是好的結局還是壞的結局,都會留下一連串難以釋懷的惆悵。

《長相思》顧名思義,是愛而不得。

塗山璟和小夭之間的愛情波折重重。璟只想做葉十七單純的陪伴在小夭身邊,卻因為身份與已訂下的婚約,無法如願的留在小夭身邊。

小夭自小受到的磨難讓她的心冷硬起來,而瑲玹是她冷硬心中唯一的柔軟,在瑲玹還未知道小夭的身份時,她就捨命救他,當他要爭奪帝位時,小夭無條件的幫助他,在塗山璟還沒有進入小夭的心房之時,瑲玹已經在穩穩的佔據住她的心房。

然而瑲玹卻因為帝位而放棄了小夭,基於利益而將小夭推向其他的男人,他以為他可以,他低估了自己的對小夭的用情之深,在獲得了帝位之後,他開始渴求更多。他自小起誓要有能力保護唯一的親人,讓她不用再離開他,所以他爭下這個天下,卻發現擁有了全天下,唯一的親人卻是他永遠得不到的人。

相柳從一開始就不準備和小夭發展感情,因為他知道他終有一天會死於戰場,這是他無悔的選擇。所以他從不對小夭表露任何情感,每一次的救助都是有條件的,讓兩人從來的不拖不久。

然而,從第一次遇到小夭,在她說出自己無法自保,無人相依,無處可去之時,相柳共情了小夭的情感,從憐憫中生出了愛,他不想承認自己的情感,所以每一次都用力的殘忍的推開她,同樣也不希望小夭陷進來。

小夭對三位男角都有情,所以在相柳死時,她傷心欲絕,在知道瑲玹殺害璟時,仍然選擇了只毒殺自己,而原諒了他。

小夭最愛是誰,我想連她自己也不清楚,但是她清楚知道,璟最適合她,璟可以為她放棄生命,對於漂泊多年無人相依的小夭來說,她知道璟是最可靠的,永遠不會離棄她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