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五回

(编辑过)
出發囉~!狐休基地!等我喔!!!

第五回 — 狐休基地

眾所週知,翩陵谷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山谷,之所以叫翩陵谷,是因為它的外型既像菱形,又像一對翼,所以 翩 代表翼、 陵谷 就代表菱形山谷。而這世界上,唯一沒聽過這個名字的,就只有蘇蒂狐一位。

「翩陵谷嗎?從這條山路⋯」魯明指向右邊的一條山路,「往上走,轉右轉左再直走後就到了。」
「我叫鋒⋯⋯」那人頓一頓,眼球游移不定,「銘!我叫鋒銘。謝謝你們為我指路。我是一個武器研發家。到了前面的村落,那裏的人都認識我,如果有什麼事要找我,到那裏就能知道我大概在哪了。」鋒銘説罷便擺擺手,往右邊的山路走去,「那狐休⋯是⋯」
「我們回去吧,鳳希妳就⋯回自己家。」孟在鋒銘走後説。蘇蒂狐點點頭。鳳希轉身變成蝴蝶飛走了。
「蒂狐我跟你説,靈豬的肉可是超級好吃的喵!你吃了之後一定會讚一級棒!」繆拉興奮地描述。聊着聊着,不知不覺就回到貓貓屋門前。繆拉上前敲門,一個少婦隨後開門迎接,微笑着説:「回來啦,快進來吧!」

屋內的沙發上,四人坐在上面,正在討論一些事。
「蒂狐,你想去參觀狐休的基地嗎喵?」繆拉問。
「基地⋯?」蘇蒂狐疑惑地問。
「休們聚集的地方就是基地。」孟解釋。
「我也挺好奇狐休的基地是怎樣的。」魯明托着頭説。
「可能蒂狐你的爸媽也在那呢喵!」繆拉笑着説。
「爸媽⋯他們不在這裏⋯這個世界⋯。」蒂狐黯然道。
「抱歉抱歉!那⋯那你可以去探望一下同族人啊喵!不過⋯你明明是狐休,為什麼會不知道狐休的基地在哪喵?」繆拉問。
「啊哈哈⋯因為我沒去過也沒聽説過,爸媽也未曾提過。」蘇蒂狐連忙找個藉口搪塞過去。
「哦哦這樣啊⋯那更要讓你去看看了喵!」繆拉一臉期待地説。
「孩子們,開飯啦~香氣撲鼻的靈豬餐來啦~」繆拉的媽媽把飯菜都放在桌子上,香氣都飄到沙發那邊了。

坐在椅子上,蘇蒂狐把第一塊靈豬塊放進口中。「太讚了!雖然外表跟普通豬肉一樣,但它比地球的更鮮美多汁,而且油而不膩,質嫩爽口⋯比地球的讚多了!」隨後,蘇蒂狐又把幾塊靈豬塊放進口中,肉汁在嘴裏蔓延,那種感覺太棒了!

旁邊的休已消失。。。(好吧是我懶得畫)

「我就説好吃吧喵~」繆拉笑嘻嘻地説。
不出一會,桌上的靈豬塊就被吃光了。
「哇,你們吃得真快⋯剛剛聽到你們説要去狐休的基地,所以我已經把其餘六隻靈豬切成塊煮熟放好啦。」繆拉的媽媽把一個盒子放在桌子上。
「那麼我們休息一會後就出發吧喵~!」繆拉雀躍地説,其他人也一致同意。
收拾好行李後,四人便往狐休基地進發~!

「在這裏去狐休基地的話,大概需要兩三天,如果走快一點,説不定一天半左右就能到達。」孟指著東面的一條小路説,「現在要先教你怎樣隱藏額頭和耳朵的標誌⋯很簡單,捏着右手食指中間關節位,説句標失就可以了。若想標誌重新出現,捏住左手食指中間關節位,説句標現就行。你試試吧。」
蘇蒂狐把話記在腦中,細細再想一遍,然後便捏住右手食指中間關節位,輕聲説:「標失。」只見蘇蒂狐額頭和耳朵上的標記從明顯,變得若隱若現,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很好!你成功了!」魯明拍着手説。
「哎呀⋯你們可以了沒!快點出發啦喵!」繆拉不耐煩地説。
「別看她是小孩,生起氣來可是超恐怖的⋯!」魯明悄悄地對蘇蒂狐説。
「你們看,天都快黑了,你們還在那邊聊!快點跟上喵。」繆拉揮揮手説。
蘇蒂狐摸摸頭,笑了笑,連忙跟上正在走的繆拉。
路上,眾人都沈默不語,誰也不敢惹處在不耐煩狀態的繆拉。
夜幕降臨,孟第一個開口:「天黑了,我們搭帳篷休息一下吧。」説罷便把手中的帳篷套放在地上。
「開工吧!」魯明迫不及待地捲起衣袖。
不久後,帳篷便在四人的努力之下完工了。
「呼!完成了!」蘇蒂狐用衣袖擦了擦汗,「來看看成果吧!呃⋯」蘇蒂狐仔細看了看帳篷,只見它被風吹得東歪西倒,彷彿強風一吹就會倒,非常「牢固」。再望向繆拉、魯明和孟,他們好像對成果非常滿意。
「我們進去看看吧。」孟説。
一進去,蘇蒂狐傻眼了:這小地方能睡四個人嗎???-其他人也愣了一秒左右,看來他們沒想過帳篷的空間會這麼小。
「呃⋯哈哈⋯原來帳篷只有這麼少空間⋯那繆拉和蒂狐就睡裏面吧,我和魯明睡外面就行。」孟説。
「但⋯附近不會有什麼猛獸嗎?」蘇蒂狐憂心忡忡地問。繆拉點點頭,走到外面並把雙手按在地上,周圍的地開始出現裂痕,裂痕往外延伸,然後裂痕外圍形成一層薄膜。
「我做了一個防護罩,雖然很弱,但能撐住敵人的攻擊一段時間,讓我們有足夠時間準備喵。所以不用怕喵。」繆拉説。
「如果這是弱,我做的豈不是超級弱?」孟和魯明同時心想。
「好啦,快睡吧,明天還要繼續走呢。」魯明説。


「等他們睡熟一點再放吧。」遠處一個休手中抓住一條蛇,看樣子是準備放生牠。


「繆拉,為什麼我要隱藏標記?」蘇蒂狐躺在帳篷內,問睡在旁邊的繆拉。
「喔⋯因為…有標記就代表你很弱,為了不讓你被其他休欺負,就把隱藏標記的方法告訴你囉喵~」繆拉答。
「這樣啊⋯我很弱嗎⋯好吧,晚安!」蘇蒂狐翻身背着繆拉,漸漸進入夢鄉。
「都怪孟和魯明,好好的教她隱藏標記做什麼呢?幸好我能隨機應變,真是的⋯明天要和他們談談了。」繆拉心想。

隨著時間流逝,不知不覺就到了半夜。


「嗯哼~他們應該都睡熟了吧?蛇啊蛇,能不能測試到蛇休的實力就看你啦~!」那個休悄悄地把蛇放在蘇蒂狐他們的帳篷附近,再往帳篷的方向丟了枝樹枝,聽到聲音的蛇立刻往帳篷的方向爬去。

<第五回完>


後記

今早看看月曆,13號…好像是什麼特別日子…是什麼呢?算了不理了。-然後我就把發文這事拋在腦後了…幸好現在記得XD

*下次更新日期:12月2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