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十三回

蘇蒂狐,我們來救你了!

第十三回—救人囉

為什麼他們不理自己?為什麼要在自己呼救的時候別過頭去?但轉念一想,自己和他們非親非故,他們為什麼一定要救自己呢?可能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種種問題在她腦海中閃過,被蒙著眼的她越來越失落,心中隱約覺得——他們不會來救我了。

孟拿出紙巾,輕輕擦掉繆拉口邊的血,溫柔地開口:「繆拉,走吧。」繆拉點點頭,往蘇蒂狐離開的方向跑去,孟和魯明隨後跟上。「慢點!別被他們發現了!」孟追上繆拉説。繆拉一咬牙,停下腳步,説:「是我太心急了。」他們攝手攝腳的跟在黑衣人後面。這時,魯明不小心踩到一根樹枝,「咔」的一聲把黑衣人的注意力全引了過來。繆拉連忙叫了一聲:「喵~」他們便轉身繼續走了。繆拉一捶揍在魯明身上,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隨着黑衣人左轉右拐,走過一條又一條小巷,最終停在一間十分隱秘,幾乎沒有存在感的雜貨店前。但他們並沒有走進去,而是把門口旁邊的箱子一個一個搬開,用刀把牆刮下一層,令真正的牆露了出來。牆上有一扇類似窗戶的門,他們輕輕把門打開,扛著蘇蒂狐走了進去。而一位黑衣人則負責把牆紙貼回去,把箱子放回原處並在門外守着。

繆拉、孟和魯明躲在附近的屋頂,商討對策。
「他們看上去毫無防備欸。」魯明指了指正在玩弄手指,時不時望望周圍的黑衣人,「就好像是在等我們一樣。」
「他們肯定已經料到我們會去救她了。」孟説。
「看門的可能會在看到我們後告知同伴,我們不能給他有這個機會。」繆拉頓一頓,繼續説:「先拿到通知同伴的那個東西,躲在暗處發送給其他人。而且要用線令他們不能行動⋯⋯」繆拉説到一半,被孟打斷:「先假設最壞的狀況吧。他們察覺到我們不是那位黑衣人,所以沒依我們預想的行動,那該怎麼辦呢?」——————

他坐在椅子上,蘇蒂狐在他面前跪著,蒙着眼,口中咬着紙團。
「哎呀~真慘呢~被同伴拋棄了呢~呵!」他頓一頓,又説:「他們會來救你嗎?不會~你沒看到嗎?那個貓休別過頭去了欸!!」蘇蒂狐雖然處於絕望狀態,但還是察覺到對方在刻意壓低聲音,而她總覺得這聲音有點耳熟。見蘇蒂狐不答,他繼續説:「你還抱有希望吧?是不是覺得你可以用技能掙脫啊?那你就想太多啦~那眼罩可是能封印技能的喔!~」

「你們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捉我?我做了什麼得罪你們了?」蘇蒂狐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眾多休都這麼恨狐休,狐休做了什麼令他們要捉他們呢?為什麼要把狐休趕盡殺絕呢?

「第一個問題,無可奉告,我才沒那麼笨會告訴你目的。第二和三個問題,要怪就怪你的祖先唄。」他説。

「祖先?」蘇蒂狐問:「我祖先做了什麼?」但他沒有答,只聽見他站起身,一步一步的離開了。

過得一會,他回來了。

「怎麼又回來了?」
「想~你~了~」
「滾。」
「我人這~麼好,你忍心嗎?」
「噁心。」
「哼嗯⋯真狠心吶~那我就走囉?」
「慢走不送。」
「⋯⋯」

突然,通往外面的門「嘭」的一聲被人撞開。

「蒂狐!!你沒事吧!?」

正是繆拉等人來了。

<第十三回完>

後記

下回還不會打,下下回就會啦~(*≧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