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小心假冒OpenSea的釣魚詐騙

差點上鉤

可能有人已經遇到過了。不過這種事越多人知道越好,這年頭為了騙錢甚麼伎倆都有。

在馬特市混那麼久,手上收集的NFT沒有百張也有個十來張,不過大多是當成紀念性質在收藏的,不打算交易,例如參加@樹懶的生活 辦的活動,拿到很可愛的NFT。很久沒去OpenSea那邊了,最近卻陸續收到OpenSea名義的信,當下並沒有直接點連結,因為我的手機並沒有下載小狐狸錢包,想看也看不到。

其中還有一封信說我有張NFT已經成交,還有成交價喔!賣到1.90340WETH感覺挺不錯呢(笑死)!因為手機登不進OpenSea,所以開筆電的時候就從官網直接進去看,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顯然是沒有。其實就算我真的點進信裡的連結,對方也釣魚不到我的帳號跟錢包。其實我當下也沒特別警覺,可能就是手機裡沒有小狐狸,登入不了,還有近期有點涓滴的進帳,所以沒有看到那個成交價就鬼迷心竅。這種信剛好沒敲到我心裡最軟的那塊。

同場加映一下我近期收到的奇葩詐騙信,寄件方是「國稅廳」,顯示的頭圖跟網址都是「UNIQLO」,然後信裡說我到現在還沒繳稅,真的是甚麼名堂都有。像是日本亞馬遜說我信用卡被盜刷、帳戶遭到不明登入,或是日本各大銀行(三菱、住友、新生等等)請我更換密碼之類的詐騙信,我大概收過一輪了吧。收久了有時候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曾經住過日本?(並沒有)

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拿日本央行的名義寫信給我。

總之如果是OpenSea的大戶,又有些比較值錢的NFT的話,就自己注意一下,信裡的連結不要隨便點,就算可以判斷確實是官網的信,也直接上官網去查會比較保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