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センツロップ
ミセンツロップ

中年大嬸懵懵戴起牙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鮮紅聖喬治

今年的聖喬治,鮮紅的很應景。

11/4/2023 - 23/4/2023 D43-D55

難得渡過不怎麼痛的一週,感覺可以繼續前進。嘗試吃披薩和不同種類的麵包有點吃力,還是吐司麵包輕鬆得多。還好早餐除了麵包也可以吃麵線或麥片。可以吃飯後維持一日三餐之外不吃其他,牛奶植物奶也少喝了很多,就趁機把胃口養小好了。每餐後先沖牙漱口,半小時後穿牙線再認真刷牙五至十分鐘再刷舌頭,真的感覺比較有成效。至少沒再刷出幾餐前的食物殘渣🙈 四十幾年來真的牙都白刷了!


一粒粒刷牙時一數,上排十四顆下排十一顆,少了的除了近年拔的兩顆其他的老早蛀掉拔了,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拔的。活了四十幾年才知道人一生中包括智齒會有三十二顆牙,所以原來我沒長過智齒嗎?該不會是糊裡糊塗被拔光也不知道😂 從小最痛恨的就是牙醫,不是牙蛀痛到活不下去絕不上牙醫診所。現在想想這麼多年沒惹上牙周病也真神奇!是多虧我每日早晚有機械性刷牙嗎?現在才懂得愛護牙齒的重要,不知道會不會太晚?


20/4 終於到了拔牙的時候。印象中拔牙比補牙輕鬆得多,今次也不例外。打個麻醉針牙醫手一揮,說一顆拔出來了。再拔另一顆時感覺有點痛,添了麻醉劑一揮又拔出來了,前後大概十分鐘左右。助理交待注意事項後就讓我回家。搭公車時開始感覺暈眩似要昏過去,公車到站摸索著下車,直接跌坐在路旁。傳短訊給老公說我不舒服想等他來接我,但想到牙助說半小時後要換紗布,決定不等自己走回去。邊走邊坐終於撐到家,鏡子一照半個口罩都染滿了血😱 換了紗布躺著休息爬文,才知道拔牙後處理不周後果可大可小!24小時內不能吐痰不能漱口,決定晚餐不吃算了,反正也沒什麼胃口。吞止痛藥時噎著猛咳,噴了一臉血😭之前拔大牙怎不記得有這麼驚悚😰 幸好晚上睡得還好醒來也沒感覺特別痛,也沒繼續流血。


隔天早餐只喝了杯燕麥奶也不覺得餓,午餐受不了老公碎碎念試著吃點東西。因為還不能刷牙,盡量不要碰到牙齒及牙套,用舌尖直接把食物送到喉嚨口吞下去,多虧老娘舌頭訓練有素🌚 自從開始認真刷牙後就很神經質吃完東西要漱口刷牙完成所有步驟才覺安心,如今至少一週內只能用鹽水輕輕漱口,刷牙不能吐痰無法用牙膏,沖牙機無法用,用牙間刷牙線要小心翼翼以免觸碰到未癒合的傷口,又恢復只吃流體食物的時光。乾脆讓我入院打點滴算了,至少不必煩惱牙齒清理不當😥 這週末一切活動暫停,讓傷口好好復原是當務之急。


第三天早上醒來不經意吐了一口痰,吐出了血絲,頓時一陣暈眩。手指上也有血跡,不會是做夢時啃手指吧?昨天明明有吃晚餐啊😰 坐著休息一陣上廁所時一望鏡子,左邊嘴角又有血跡,昨天不是都止血了?還好之後沒繼續流血。晚餐後準備用鹽水漱口一望鏡子,右邊居然又流出好多血魂都嚇散了😭 趕緊用紗布止血,不料紗布換了一個又一個過了兩小時也沒有止血的跡象,還越來越快越多越濃的樣子。週六晚牙醫診所都關門了,只能到醫院掛急診。等著的一個多小時血還是不斷在湧出,終於輪到我時已近晚上十點半。護士讓我咬緊附止血環酸的紗布20分鐘再看狀況如何,結果咬了一小時醫生才回來,看血似乎停了讓我回家再把紗布取下來,週一到牙醫診所檢查是不是傷口裂開了。回到家把沾滿血的紗布取下又折騰了很久,希望沒有再觸碰到傷口。不明白為何不是讓護士幫我取下?Anyway,血總算是止住了。


週日早上醒來還好沒繼續流血。不確定是否應該再等24小時才能漱口,也無人可詢問。早餐喝了杯牛奶配止痛藥,午餐一碗南瓜湯配止痛藥。其餘時間幾乎都在床上躺著怕動作太大又觸及傷口再流血。今年的聖喬治,鮮紅的很應景。

沒有巧克力只有紅玫瑰和很多很多血的紅色情人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