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路
喵路

孩子、動物、藝術工作、夢境書寫、生命觀察

死亡|八仙果

你想如何被記起?

夏日,陽光從門縫爬進屋內的時刻,只有我與貓在屋內走動,聽著蟬鳴鳥叫靜靜流轉著。好幾次感覺聽見有人使用木門上的銅扣,敲著簡潔有力的“扣扣扣扣”四個聲響。我傾身探向紗門,外邊應有個熟悉的背光身影才對。

記起,你走進來,把一袋八仙果擱在桌上,揮揮手就瀟灑的走了。

〝謝謝你的照顧〞,面向你往常進來的方向,我道謝。感受你還看顧著我們。

這是你帶給我們的禮物,僅存的最後一小包八仙果。 我將之保存在盒中,偶爾取出嗅聞它們的氣味。

死亡帶給我的懼怕,不在前往天堂或地獄的懷疑,而是〝這個我〞將從此、永遠、徹底的消失,在宇宙中找不到,也不存在來世,什麼都沒有。這是我年過20後就一直存在的恐懼。

此時,我能平靜無懼的面對死亡了。

所有生命最終都會消逝,我也許不會留下太多成就,卻絕不是什麼都沒能留下。無論如何否定,都會有某個人在某個時候想起我。

我們想被孩子如何記起?
我們想被愛人如何記起?
我們想被學生如何記起?
我們想被後輩如何記起?

簡單速寫這位長輩:
父親的友人,從小看著我長大。天氣好的時候,很愛騎著摩托車到處串門子,總是無預警地出現在我家門口,用他特有的方式敲門,而且每次都會帶上一袋八仙果當伴手禮。有時留下來泡茶閒聊,有時只是靜靜滑著手機,更多時候是丟下八仙果便又往門口走了出去。他會為我們家所受的委屈抱不平,大罵我們不敢罵的人;他有各方面的缺點,脾氣不好,但對所有孩子都溫柔溺愛。他的孩子愛他,我們也愛他,他還說我的愛人是他的忘年之交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