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太乙金華宗旨》心得感想

《太乙金華宗旨》心得感想

今天下午在管理室無聊,聽著導師的歌,無意間滑到《太乙金華宗旨》的影片,聽說,《太乙金華宗旨》一書,是呂洞賓所著。在一戰的時候,傳到了歐洲,這本道教的養丹聖經,啟發了當時西方的兩位心理學家,榮格、泡利,這本書在歐洲盛行至今,被翻譯為《金花的秘密》。

我覺得這本書很神秘、很有趣。主要大意是說:人的魂(元神)在兩眼眉心之間,在還沒出生之前,魂就是元神,出生之後,有了魄住在心臟的後方,魄屬陰、魂屬陽。魂在白天的時候,在我們兩眼內,讓我們可以看東西;魂在晚上的時候,到肝臟排毒,讓我們做夢,在夢中即使是九霄雲外的東西或景像,我們都能很快看完,但醒來就忘了,因為被魄約束。魄主導我們的身體,看到美食就感覺到肚子餓、看到金錢就想佔有、看到美女就頭暈目眩。

我們就是要多多修練自己的魂,達到陽氣提升的境界,讓魄的慾望慢慢降低,讓自己可以做到隨時連接天地的神人。在書中也有提到太陽,陽氣若是在星體的表現,即是太陽。

太乙金華宗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