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2020-05-16(六):超級生命密碼,心得分享

2020-05-16(六):超級生命密碼,心得分享

今天是星期六,說好早上要去湘涵姐的圓山教室,參加早上的讀書會,今天導讀到《超級生命密碼》第九章─世上的事可大可小,主題說到愛與感恩,兩顆膠囊的心法,洗滌我們內在的煩惱。另外也讀了《向憂鬱說NO》裡面的一章節─稱念「太陽盛德導師」名號。「太陽盛德導師」對金光點和護法而言,是一種信號,只要若非缺德之人,遇到緊急狀況,稱念導師,金光點和護法就會考慮,是否出手相助,讓當事人的負能量,做一個暫緩執行的動做。當事人也要好好珍惜這樣的緩衝時間,去累積自己相對的德資糧。

今天讀書會快結束時,有分享一則德育故事,是關於蘇東坡與佛印大師的故事:

-------

蘇東坡修禪定日漸有了功夫,

一次出定後,喜孜孜地寫了一首詩: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立刻差書童過江,送給佛印禪師,讓他評一評自己的禪定功夫如何?

佛印禪師看過後,莞然一笑,

順手拈來一枝紅筆,即在蘇東坡的詩上寫了兩個斗大的字:

「放屁」

再交給書童帶回。

蘇東坡本料想佛印會給他諸多的讚美,

怎之一看回信中竟是斗大的兩個紅字「放屁」,

不由得火冒三丈,破口大罵:

「佛印實在欺人太甚,不讚美也就罷了,何必罵人呢?我非立刻過江與他理論不可!」

誰知佛印禪師早已大門深鎖,出遊去了,

只在門板上貼了一付對聯,上面寫著:

「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蘇東坡看後深覺慚愧不已,自嘆修行不如佛印遠矣!

-------

蘇東坡與佛印大師的故事,正好對應到了《弟子規》的章節:

-------

聞過怒 聞譽樂

損友來 益友卻

聞譽恐 聞過欣

直諒士 漸相親

無心非 名為錯

有心非 名為惡

過能改 歸於無

倘揜飾 增一辜

-------

中午我去買7-11的起司筆管麵和麥仔茶,今天下午留下來,在圓山教室聽網路共修。

導師今天在網路共修中說到,吃虧就是佔便宜,任何事情要往前看,努力維持自己的善良,如法實修,會找到人生的答案。

今天五點離開圓山教室,回到家,做了半小時的心法步驟一二三,牧甫找我晚上去教會,寫明天主日的申言稿。謝謝今天寫申言稿的晚上,牧甫請我喝咖啡。

感恩 太陽盛德導師

感恩宇宙,感恩未來。

感恩宇宙,感恩愛。

感恩宇宙,感恩愛。

感恩宇宙,感恩一切有了交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