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九章 張鐵書下山,拜別老人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九章 張鐵書下山,拜別老人


十全老人:「你先躺下來靜靜休息吧!等過些時日把傷勢養好了,我再告


訴你武功的練法。」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嗯,好的。」說完這話,張鐵書就躺了下來,靜靜休息了。


過了半個月的時間,張鐵書的傷勢終於好了大半,原本粉碎性骨折雙手的


固定木板,竟然在短短兩個星期內的時間,骨折處就好了,固定木板也可


以拆了下來。


張鐵書:「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這兩個禮拜以來,我怎麼覺得自


己的傷勢,好的特別快啊!」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呵呵,這個當然,我懂一些醫術。除了武功之外,我的醫術


,在當今江湖上,也是數一數二的。我可是與當今人稱妙手神醫齊名的十


全老人。」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對了,為什麼大家要叫你十全老人。」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


發問說道。


十全老人:「因為我的絕技是『十全掌』,十全老人是江湖抬舉,給我上


了年紀的尊稱。」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喔,原來如此。那想必『十全掌』也一定是很厲害的武功。」


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這就要看人了,天下任何武功都是殊途同歸的。武功練到深


處,端看個人資質領悟力之外,練武的心態也是非常重要,只要心態對、


心術正,那麼心越容易靜下來,臨敵的應變也就會快、會更多,越能達到


神人之境的境界。」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喔,原來如此。那為什麼有人說『邪不勝正』,邪真的不能勝


正嗎?」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那也要看人,如果正派之人的功夫很膚淺,隨便一個利害的


壞人一來,就能夠輕輕鬆鬆被打倒了。如果正派之人的功夫,越能練到神


人之境的境界,就算邪派的功夫再強,不論對方是懂攝心術、還是能使劇


毒的,都能達到『神人之境之百毒不侵』的境界。」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


,說道。


張鐵書:「哇,這麼利害,那我也好想趕快達到『神人之境之百毒不侵』


的境界喔!」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嗯嗯,你還早的很,等你先把內功心法練好了再說吧!」十


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直接練『十全掌』就好了,練什麼心法。」張鐵書對著十全老


人,說道。


十全老人:「記住,練『十全掌』必須內外兼修,先修內功,再練外功。


雖然一開始感覺進度緩慢,可是越到後來,越能夠有事半功倍的神效。」


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這天,十全老人先將「十全心法」傳給了張鐵書。


之後的張鐵書,就一直與老人在深山裡,過著練功夫的日子。


張鐵書悟性聰明,練了「十全心法」也花了兩年的時間,才達到十層頂關


的功力。


兩年過後的今天,張鐵書的「十全心法」也已經練全了。


可是又過了一個多月,十全老人一直沒有傳給張鐵書掌功,張鐵書等的很


不耐煩。


這天,張鐵書找去十全老人那硬拗。


張鐵書:「老人,我好想離開這深山的鬼地方。拜託你,什麼時候傳我掌


功。」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話道。


十全老人:「嗯嗯,時機未到,等到的時候,我會再跟你說。對了,這幾


天我有點事情外出,等一個星期過後,我們相約在附近的石橋上吧!」十


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老人家,你要出遠門啦!」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嗯,對了,一個星期過後的石橋上,你千萬不能遲到,要比


我早到。」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好,我相信我一定能夠比你早到。」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


道。


十全老人:「好,一言為定。」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一個星期過後的石橋上,這天,張鐵書起了一大早,就馬上準備前往石橋


上。


張鐵書:「好,跟老人的約定,我今天一定不能夠遲到。今天在石橋相約


,我起了一大早,等下就過去,一定能夠比老人早到的。」張鐵書自信的


對著自己說道。


張鐵書隨便吃了一點早餐,就來到了深山附近的石橋。


沒想到,張鐵書來到石橋的時候,那十全老人已經在石橋上了。


十全老人:「你看看你,年輕人,說好不準遲到的,你又沒有履行諾言比


我晚到。唉,等下次你比我早到的時候,我再慢慢跟你聊吧!」十全老人


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老人,很抱歉,我晚來了石橋,不是故意的。對了,還有下次


嗎?下次的石橋之約,約定在什麼時候。」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那就再等一個禮拜過後吧!下個禮拜,我們再約定在這石橋


之上。」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那老人,你不先回屋內休息嗎?」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不了,這一個禮拜的時間,我還有點事情,趕著上山採藥。


」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於是張鐵書與老人相約,又是在一個禮拜過後的石橋上,兩人也約定了條


件,張鐵書必須要比老人早到。


這次張鐵書回到深山的木屋,心想:「老人一定是在考驗我,下次的一個


禮拜過後,我乾脆夜深了,就直接去石橋上等待老人好了。」


時間又快來到了一個禮拜後的約定,約定的前晚深夜,這天深夜,張鐵書


就來到石橋上等待老人的到來。


果然,深夜過後的子時,老人終於來到了石橋上。


十全老人:「不錯不錯,年輕人果然信守承諾,這次比我早上,精神可佳


。」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哈哈,哪裡的話,因為這次我真的害怕遲到了,所以連覺都不


敢睡,就跑來石橋上等你了呢!」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喔,原來你隔日的深夜就來啦!」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


道。


張鐵書:「對呀!」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這時,十全老人不小心將鞋子掉到了橋下。


十全老人:「唉呀,我的鞋子掉到橋下了,可以幫我撿一下嗎?年輕人。


」十全老人對張鐵書提出要求,說道。


張鐵書:「喔,好啊。」張鐵書很厚道的說道。


張鐵書走到石橋下的淺水灘處,用手,把老人掉的鞋給撿拾起來。張鐵書


將鞋子拿到橋上,重新交給老人。


十全老人:「我有點累,乾脆你幫我穿好鞋子吧!」十全老人對張鐵書,


說道。


張鐵書:「可是,這鞋子有點濕濕的耶。」張鐵書對著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沒關係,你彎下身子幫我把鞋給穿好吧!」十全老人再次提


出要求。


張鐵書:「喔,好吧!」張鐵書說著,於是卑躬屈膝彎下了腰,幫老人把


鞋子給穿好。


十全老人覺得眼前的年輕人張鐵書,真的很懂得什麼叫做謙卑的道理,覺


得眼前的年輕人,可以有一番作為。


十全老人:「很好,你的表現很讓我感動。這本『十全掌』拿去,你自己


參悟吧!」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一面將「十全掌」的秘笈,交給張


鐵書。


張鐵書:「這真是太感動了,竟然是我盼望已久的『十全掌』掌譜秘笈,


多謝老人,多謝老人。」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接下來的掌譜秘笈,我沒時間教你了,你就拿出考狀元的精


神,自己快點參悟吧!」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多謝十全老人,我會努力練好這掌譜,找仇人報仇。」張鐵書


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嗯,你已經練就『十全心法』了,這心法妙用無窮,能在短


短的一柱香時間,迅速繞行身上大小周天三百六十周,運行之後,身體頓


感覺十分舒暢、氣血通達,當真十全十美。其功能就是連在快速戰鬥之中


,都能夠行此心法,來幫自己迅速補血、長出新的皮膚回復傷口。能夠免


除敵方施展的任何攝魂、劇毒。」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有了這內功當真是太棒啦!這樣我以後戰鬥online的時候,都


可以不用再購買任何補血劑、解毒劑了。」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這個自然,這個自然。有了這套『十全心法』內功,往後一


個人闖關打Boss,都可以成為獨當一面、打不死的血牛了呢!」十全老人


對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好,感謝老人栽培,接下來我一定要努力唸完這本『十全心法


』,這樣就可以去找Boss級的仇人PK了。」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嗯,最重要的是那心法,心法懂了,才能看懂掌譜中的穴道


圖運內勁的圖說。接下來就看你自己了,我也沒什麼好教你的了,這下子


,你可以出山了。」十全老人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多謝十全老人,多謝十全老人。」張鐵書對著十全老人,說道



十全老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一切隨緣吧!再會拜拜。」十全老人


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老人拜拜,再會拜拜。」張鐵書對著老人謝別,離開了深山。


張鐵書找了一個安靜的山洞,一旁有小河流、野果子樹的地方,靜靜修習


了「十全掌」的掌譜內容。每當渴了,就喝一旁的小河流的水源;每當餓


了,就伸手摘摘一旁樹上的野果子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