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七章 冤家路窄,遇到麻煩的張鐵書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七章 冤家路窄,遇到麻煩的張鐵書


這時,一旁的老鴇走了過來,看見壯漢欺負了自己家的女兒,非但沒有指


責壯漢的不是,還數落了那位女子。


老鴇:「早就跟妳說了,家裡被萬來錢莊逼的沒有錢,妳的父母才把妳賣


來萬春樓這。跟妳說了幾次,做我們這行的就是拿了大爺的錢,乖乖聽話


,這樣,才會有飯吃。賣什麼藝,賣藝彈琴,能值幾個錢。」老鴇對著女


人,說道。


女人:「老鴇,不要,救就我,我不習慣、我不喜歡。」女人對著老鴇,


說道。


老鴇:「唉,傻女孩,趁著現在還有姿色,就要懂事。懂得利用自己的本


錢,多跟幾個有錢的男人睡了。這樣,妳賺錢才賺的快,才能儘快還清妳


父母欠萬來錢莊的債務。」老鴇對著女人,說道。


壯漢:「看吧!妳們家的老鴇都這麼說了,妳最好乖乖識相。」壯漢對著


女人,說道。


這時,站在一旁多時的張鐵書,終於是看不下去了,於是也不知哪來的勇


氣,上前大喊了一聲。


張鐵書:「住手!」張鐵書對著壯漢、老鴇,大喊的勸阻說道。


壯漢:「喂,那邊那位,我說你呢!破書生,你討打也不乾脆爽快說一聲


,你是路過的吧!快快報上名來,叫什麼名字。」壯漢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在下張鐵書,跟你說喔!雖然你人高馬大,可是千萬也不要看


不起我,我張鐵書,是準備考狀元的。」窮書生張鐵書,對著壯漢大喊說


道。


壯漢:「切!破書生就是破書生,讀了一輩子的書,考狀元有多大的用。


」壯漢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等我考上了狀元,第一件事情,就是我要好好的整頓治安,掃


除你們這些壞蛋。」張鐵書對著壯漢,說道。


壯漢:「人不識相,說話也不識相。警告你,爺們來頭很大,你招惹不起


,就算改天你考上了狀元。老子我,也會找你的麻煩。」壯漢對著張鐵書


,說道。


張鐵書:「喔,那就試試看。你們真不要臉,老的老、壯的壯,聯合起來


,一起欺負一個弱女子。」張鐵書對著壯漢、老鴇,說道。


老鴇:「年輕人,口無遮攔,講起話來也越來越不識趣。跟你說,如果你


身上有足夠的錢,幫這位小姐贖身的話,那麼,我就放這位小姐一馬,讓


這小姐跟你一起雙宿雙棲。」老鴇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好,只要等我考上狀元。第一件事情整頓治安,掃除流氓壞蛋


。第二件事情就是花個大把銀子,幫這位漂亮的小姐贖身。」張鐵書一面


說著這話,一面看著那位青樓女子,說道。


張鐵書說話怪逗趣的,原本一旁哭哭鬧鬧的青樓女子,也不禁忍不住跟著


「噗哧」一笑,笑了起來。


張鐵書:「那位小姐,對著我笑了,怎麼,我說到做到。這位小姐叫什麼


名字,怎麼我說話很好笑嗎?」張鐵書對著女子,說道。


陳小青:「小女子名叫陳小青。聽說你這書生要去考狀元幫我贖身,雖然


這話希望感覺很渺茫,不過小青覺得你書生說的話很有趣。唉,自從來到


青樓,很久很久,沒有人安慰我,仗義幫我多說一句話了。」陳小青對著


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陳小青,這名字聽起來不錯。好,在下張鐵書,就這樣一言為


定。」張鐵書對著陳小青,說道。


陳小青:「一言為定,如果你今年僥倖考上了狀元,要記得幫我贖身喔!


」陳小青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哈哈,我會的。」張鐵書對著陳小青,笑笑的說道。


壯漢:「媽的,臭小子。無視於老子我的存在,你這破書生找死。身上若


是只有幾個臭錢的話,就快滾吧!否則,老子我要開揍了。」壯漢對著張


鐵書,生氣的說道。


張鐵書:「我身上的確是只有幾個破錢,而且是跟萬來錢莊借的錢。」張


鐵書對著壯漢,說道。


壯漢:「媽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敢跟萬來錢莊借錢,又反過來跟我


作對。你是找死嗎?你要知道,這萬字頭的,不論是萬來錢莊、還是這青


樓萬春樓,都是我萬錢莊的經營事業。我現在個人職業,是在萬錢莊擔任


圍事要角,先跟你說了,等下你出了城門,就會遇到麻煩。」壯漢對著張


鐵書,說道。


張鐵書:「什麼萬來錢莊、萬春樓、萬錢幫,我聽都沒聽過。哈哈,有本


事的話,等下走出城門,還真希望自己會真的發生什麼不幸。」張鐵書對


著壯漢,說道。


張鐵書的個性就是這樣,雖然內心有點害怕,不過嘴巴上說的話,仍然是


死鴨子嘴硬。


壯漢:「哼,不識相的傢伙,死到臨頭還嘴硬。敢跟我們萬錢幫作對的,


恐怕都活的不是很久,小子你等下出了城門,看著辦吧!」壯漢對著張鐵


書,發出最後的警告,說道。


張鐵書:「哼,無非就是要我走路小心安全,放心,我個人安全有把握,


不需要你擔心。」張鐵書對著壯漢,說道。


說著說著,張鐵書這就走出了小村鎮外的城牆。


一面走,一面自言自語,安慰一下了自己。


張鐵書:「哼,這大白天的,市郊也安全的很。我就不相信,我就不相信


會發生什麼危險呢。」張鐵書對著自己,說道。


說著說著,張鐵書來到了距離村外有好一段距離的草叢處了。


這時,草叢突然發出了聲音。


張鐵書:「什麼聲音,什麼人。」張鐵書對著四周,大喊的說道。


這時,草叢再次發出聲音,冒出了四、五個人。


其中兩個,就是萬九惡、錢來也,另外旁邊的三個,就是萬錢幫的手下。


張鐵書:「你們是什麼人,哪裡冒出來的。」張鐵書對著那四、五個人,


說道。


萬九惡:「剛剛在城裡的事情,發生經過,我那圍事的壯漢手下都通風報


信跟我說了。」萬九惡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什麼風,我連他的影都沒見,你們這麼快就知道消息,真讓我


感覺到吃驚。」張鐵書對著萬九惡,說道。


錢來也:「呵呵,如果什麼都讓你們這些外人知道的一清二楚,那麼,我


們萬錢幫就不用混了!我們也就不叫萬錢幫了。」錢來也對著張鐵書,說


道。


萬九惡:「對了,聽我那圍事的手下說,你剛剛很熱心的在城鎮裡對著一


位青樓女子努力自我介紹,搞的我們都知道你的名字,你叫張鐵書是吧。


」萬九惡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哇,你們都知道啦!」張鐵書再次吃了一驚,說道。


錢來也:「而且我們還聽到了一個很好笑的消息,聽說你要準備考狀元,


考上狀元的第一件事是掃除黑幫、整頓治安;第二件事情是幫你喜歡的那


位叫小青的青樓女子贖身。」錢來也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哇,原來你們都知道我的遠大志向了,怎麼辦!」張鐵書對著


錢來也,說道。


萬九惡:「這次你還跟我們的關係企業,萬來錢莊借了兩個金元寶,準備


赴京趕考。怎麼辦,我們該如何處罰你!」萬九惡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這兩元寶放心,等我考上狀元,我一定會還,如果我這次考不


上,那麼,還不出錢,不論是做牛做馬,還是斷手斷腳,都悉聽尊便。」


張鐵書對著萬九惡、錢來也,和一群手下說道。


萬九惡:「我看你這麼白木,不要去考什麼狀元了好不好?那些剩下的錢


,我們錢莊也不想借給你,剩下的錢還來,錢也不用還了,利息也不用還


了。」萬九惡對著張鐵書,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