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五章 成功,眾志成城的逃獄大計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五章 成功,眾志成城的逃獄大計


趙二虎:「對,你說的都對。我趙二虎渴望出獄的日子,早就已經等得不耐


煩了,別忘了,在這『知高監獄區』裡,我可是『危險動物區』的首腦。想


當初,我自己也真是太笨了,想得到什麼不會自己來就好,又何必麻煩你馬


賞馬大人呢!馬賞典獄長,我已經有了威脅你的打算。」趙二虎對著馬賞,


兩眼怒目的,對著馬賞說了這些話。


馬賞:「怎麼,嫌好日子過多了,活的不耐煩了。我馬賞典獄長,可是『知


高監獄區』的總管。趙二虎,你有種再說一次,你該不會是想挑戰我的權限


吧!」馬賞對著趙二虎說道,言下之意,是想警告趙二虎的人,千萬別亂來



趙二虎:「哼,等著吧!看誰怕誰。」趙二虎對著馬賞說道。


這天,趙二虎與馬賞的談判破裂,兩人也鬧的不愉快。趙二虎離開了馬賞,


結束了談判,又再次回到監獄之中。


知高監獄區內,趙二虎將談判回來的結果,一一說給了楊依美、騙人張、申


老九等其餘三人。趙二虎將談判的內容,說給了三人聽,三人聽了才知曉,


原來馬賞打算不講信用。


騙人張:「好個馬賞奸人,原來這奸賊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幫我們弄個縮短


刑期出獄。這馬賞,果然是貪得無厭、小人一個。這馬賞,虧我當他的線民


,為他做牛做馬,做了那麼多事情。」騙人張對著趙二虎、楊依美、申老九


說道。


楊依美:「好個馬賞奸人,原來這奸賊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幫我們弄個縮短


刑期出獄。這馬賞,果然是貪得無厭、小人一個。這馬賞,虧我當初陪他共


度好幾回春宵,讓他佔了我那麼多便宜。我,我竟然讓那個好色的偽君子,


借用了我的身體。」楊依美對著趙二虎、騙人張、申老九等其餘三人,說道



申老九:「好個馬賞奸人,原來這奸賊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幫我們弄個縮短


刑期出獄。這馬賞,果然是貪得無厭、小人一個。這馬賞,當初想要抄地下


賭場之前,還利用我幫他出面先詐賭了好幾回,待小贏了幾把,才派人將賭


場抄了。之前裝可憐求我,想拜我為師,我說出獄之前,不再做收新徒弟的


打算。哀求我再三,我看他可憐,才好心的教他兩手賭技絕活。哀,人心隔


肚皮,看來他是沒打算幫我弄出這鬼監獄,要我神算老九終老在這鳥不生蛋


的鬼監獄,埋沒我神算九的一身絕活才氣。」申老九對著趙二虎、騙人張、


楊依美說道。


趙二虎:「是啊,是啊。那個馬賞真是可惡透了,要我們永遠死在這。好了


,求人不如求己,竟然別人沒有辦法替我們做好的事情,那麼,我們就自己


來。各位說,怎樣?」趙二虎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楊依美:「二虎哥哥的意思,我還不太明白,莫非,二虎哥哥是打算逃獄不


成。」楊依美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趙二虎:「沒錯,就是逃獄。乾脆,我們四個人結盟,同氣連枝,這樣一來


,我們勢力一大,就可開始擬定逃獄計畫,為我們的逃獄,做好萬全的準備


。還有,如果那廝馬賞敢阻攔我的逃獄大計,我一定會把他順手給殺了。」


趙二虎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申老九:「沒錯,沒錯。其實我也很贊成二虎的主意,在這待久了,也早就


有了逃獄的打算。只是....只是一直以來,覺得自己除了智商高外,拳頭不


夠硬,一直不敢對那馬典獄長,一群機車的跟班獄卒多做任何手腳。一直以


來,我神算九真的是敢怒不敢言,這下子,有趙老大幫我們主持逃獄大計,


當真為我神算九出了一口氣。」申老九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騙人張:「真的,當真大家都有逃獄的打算。其實,那個馬賞一直利用我去


騙人,說要為詐騙的受害災民主持公道。結果,到最後騙回來的錢,還不是


又滾回他自己的口袋。哼,我騙人張有生以來,從沒見過這麼貪財的典獄長


,其實我也老早就看他不順眼了。這下子正好,有了趙老大的這番話,我們


可以共同商量逃獄計畫。」騙人張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趙二虎:「很好,很好,看來大家都有了逃獄的打算。竟然如此,大夥就全


力豁出去了,說實在,這也沒什麼好怕的。反正萬一失敗了,了不起是再次


回到『知高監獄區』裡被再次關起來罷了。逃獄成功就當走運撿到,萬一逃


獄失敗了,大夥也不算吃虧啊。」趙二虎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騙人張:「是啊,是啊。趙大哥此番話有理,反正大家都是豁出去的人了,


沒什麼好怕的了。」騙人張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申老九:「是啊,是啊。反正都是死,不如就拚個逃獄賭一賭、搏一搏,這


就叫背水一戰、奮力一搏啊。」申老九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楊依美:「竟然大家都準備逃獄了,這麼精彩的計畫,又怎麼能夠少了老娘


的參與呢!坦白說,老娘也一直好想重獲自由呢。」楊依美對著其餘三人說


道。


趙二虎:「太好了,這下子我們眾志成城、同氣連枝、達成共識了。我們一


起計畫逃獄吧。」趙二虎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於是這知高監獄區的四大頭頭,就開始計畫著逃獄大計,趙二虎、楊依美、


騙人張、申老九等等,四個人,決定集結「危險動物區」、「可愛動物區」


、「狡猾動物區」、「智慧型動物區」四大區的獄友們,一起引發一場逃獄


的大暴動。


四個頭頭,集結四大區的犯人們,一起策畫好一場暴動,利用這場暴動,讓


那些獄卒們手忙腳亂,大家就可以藉此趁機,搶奪到開啟牢籠的鑰匙,出了


分區的牢籠,順便威些那個馬賞典獄長。再從馬賞那,搶奪到開啟監獄看管


大門的鑰匙。


終於,計畫成功了....


這次逃獄計畫的成功,都是因為「知高監獄區」的獄友們,眾志成城、齊心


努力的成果。也因為這次監獄的反動,仰賴所有「危險動物區」中的所有殺


人犯獄友們的野蠻之力,造成多名獄卒的死傷,讓逃獄有了生機、有了一絲


絲逃出監獄大門的機會。


在趙二虎從馬賞那要脅到監獄看管大門的鑰匙之後,逃離前,趙二虎還惡狠


狠的,將那馬賞典獄長給揍了一頓。那馬賞典獄長被打的跪地求饒、鼻青臉


腫,一直跪在地上哭喊。


馬賞:「趙大爺饒命啊!我下次不敢了、下次不敢了,監獄看管大門的鑰匙


在這,請你笑納,你的人,要逃便逃、要走便走吧。」馬賞對著趙二虎說道



趙二虎:「哼,看在你給本大爺求饒下跪的份上,我就姑且饒你不死。要不


然,在我今天逃離『知高監獄區』以前,我一定用雙拳,先把你的人給打死


。老實說,大爺我拳頭硬的很,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真正關住我的。」趙


二虎逃獄之前,對馬賞撂下狠話。


馬賞:「是,是,趙大爺慢走,不送了。」馬賞仍然是無膽的跪地求饒,苦


苦的對趙二虎哀求。


就這樣,趙二虎、楊依美、騙人張、申老九等四人,帶領著監獄的所有犯人


們,在引發一場驚天暴動後,全數一一順利成功逃離監獄。這原本人滿為患


,關滿犯人們的知高監獄,一瞬間,在這牢獄之中,沒有任何一個犯人。因


為,所有犯人都順利成功逃獄了。


留下的,只剩一堆死傷慘重的獄卒,和被打個半死的馬賞典獄長。


這次的逃獄成功,都多虧了四大頭頭與所有人犯們的眾志成城,這也意味著


,凡是只要肯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沒有任何難題是解決不了的。所以,各


位,當你遇到難題之時,不論是火星人來襲、大白鯊洗劫海水浴場,請先記


住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慌,集結眾人之力去眾志成城就對了。凡事只要眾志


成城、團結一心,天下間,沒有任何困難的事情,是對付不來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