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八章 致命一擊,李雲志對決井一將軍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八章 致命一擊,李雲志對決井一將軍


日子又這樣平平安安過了幾天,本來看似風平浪靜的日子,其實隱隱之


間,卻隱藏著許多的不安之處。


這天,首先是龍藤將軍府,本來看似風平浪靜的將軍府,這天,府上卻


出了點事情,這事情都出自於人為因素,也弄得信子的心情大不平靜。


這天在將軍府的大廳,用完了早餐,龍藤井一就走上前,與信子來了一


段不大愉快的對話。


龍藤井一:「信子,我養妳這麼大,如此妳這女兒也十八歲了,也是該


嫁人的時候。我想將妳介紹給參謀長長野田光的兒子,不知道,妳的意


思如何?」龍藤井一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義父,我不嫁人,我要永永遠遠待在義父的身邊。」信子


對著井一,說道。


龍藤井一:「不嫁人怎麼行,妳們中國人有句話,這男大當婚,女大當


嫁。況且,再怎麼說,參謀長長野田光的兒子,長野田男,怎麼說,也


是跟我們門當戶對的身分。」身為義父的井一,再三的對著信子,好言


相勸的說道。


龍藤信子:「不,我不要嫁到長野家,況且,我對參謀媳婦、夫人這樣


的名份,也沒有興趣。再說,我跟那個叫什麼田男的傢伙,又不熟?萬


一我不幸跟他結了婚,這往後的日子、往後的婚姻生活,叫我怎麼跟他


相處。」信子對著義父井一,說道。


龍藤井一:「沒關係的啦!這凡事都得慢慢來的嗎!一次不熟沒關係,


一回生、二回熟,改天,我安排信子妳跟田男少爺見個面,好好的聊一


聊,相信這日子相處久了,妳們就會慢慢培養出感情的了。這感情,小


事情,是可以培養的嗎!」龍藤井一再次以半強迫的語氣,對著信子,


說道。


龍藤信子:「義父,我不要,我說不要就是不要。」信子再次對著義父


井一,嚴正的抗議說道。


「拍!」信子回嘴的話一說完,性子沒耐性的井一,馬上就一個耳光打


了過去。這耳光,打個還真不輕,一個耳光打在信子的小臉蛋上,信子


的臉上,馬上痛的發紅。


龍藤信子:「爸,你打我,你竟然打我。你收養我十幾年,第一次這樣


打我。」信子對著養父井一,說道。


龍藤井一:「打妳就打妳,這不聽話就是應該被教訓。這婚姻大事,我


說了就算,哪還輪的到妳這野女兒,刁蠻任性。」井一對著信子,說著


這話。


龍藤信子:「爸,我就知道,畢竟我不是親生的,從小到大,你就只會


把我當成投資商品。現在我長大了,反過來跟我算起投資報酬率,我知


道,你要我嫁進長野家,無非是想和參謀長打好關係。」信子對著井一


,再次無理取鬧了起來。


龍藤井一:「妳....妳給我住口。」井一對著信子,說道。


過了兩天,龍藤井一果然以強迫的方式手段,安排了信子跟田男少爺相


處,搞的信子悶悶不樂,很是不開心。老實說,那個叫長野田男的少爺


,人長的也並不好看。


龍藤信子這晚,聯誼相親回到家中,跑上二樓,關上房門,蓋上被子,


默默的獨自一個人,在關上燈熄了燈的房內,獨自哭泣了起來。


龍藤信子:「嗚嗚,我的身世這麼可憐,從小到大都只能任人擺佈,到


底有誰可以來救救我。」龍藤信子對著把頭蓋進被子裡面的自己,說道



這時,窗外的蘋果樹,又傳來了吱吱吱的樹葉搖擺聲,與啃食蘋果的清


脆聲音。


龍藤信子聽到啃蘋果的聲音,大為興奮。突然間,信子擦了擦眼淚,高


興的從床上坐了起來。


龍藤信子:「是誰,雲志哥哥,是你嗎?」信子打開窗外,看了看蘋果


樹,東張西望、小聲的說道。


李雲志:「虛,小聲點,對啦!真的是我,今夜,我正巧失眠睡不著覺


,所以,我也就偷偷的跑來這樹梢上,來看望妳了。本來,看妳房間暗


暗的沒開燈,想說妳睡著了,我啃個蘋果就走,沒想到,妳沒睡啊!」


李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對啊,我沒睡,傷心的睡不著,獨自的脆弱一個人,躲在


被子裡偷哭。沒想到,你會來陪我,唉,其實有你陪伴,忽然覺得也是


很不錯的。」信子對著雲志,哀傷的說道。


李雲志:「屋子暗暗的,本來以為妳睡著了,不方便打擾妳,沒想到,


妳沒睡啊!對了,妳為什麼哭。」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是這樣的,我義父強迫我,要把我嫁給不喜歡的男人。」


信子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是誰?」李雲志對著信子,好心問道。


龍藤信子:「是參謀長長野家的長子,他的名字叫長野田男,人長的也


不怎麼好看,我更不喜歡他的個性。」信子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妳義父真不是好東西,居然這樣強迫妳,叫妳做自己不喜歡


的事情。」李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其實,我也很不想待在義父的身邊,我覺得自己也一年一


年大了,不想在這當籠中鳥,每天被義父管。一直以來,我一直很想,


走出將軍府,看看外面的世界。」信子對著雲志,說道。


李雲志:「我的天,難道說,妳長到十八歲,從來沒離開過將軍府半步


。」李雲志對著信子,驚訝的說道。


龍藤信子:「有是有,不過每次出將軍府,不是下人陪伴,就是義父安


排我一起跟他出去出個公差。總之,我從來就沒離開過義父他們的眼線


。」信子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那,從今以後,妳有什麼打算?」李雲志對著龍藤信子,說


道。


龍藤信子:「我也不知道,總之,雲志哥哥,我有一個要求?」信子深


情的看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什麼要求,儘管開口,只要我能力所及,能夠做得到,我都


會為妳不惜一切、在所不辭的去做。」雲志對著信子,承諾的說道。


龍藤信子:「我的要求很簡單,其實也不多,我的要求就是,麻煩雲志


哥哥,今夜過後,帶我走、去哪都好,不論是闖蕩江湖,還是流落天涯


海角。我都願意跟你生在一起、死在一塊。」信子對著雲志哥哥,深情


款款的說道。


李雲志:「好,等我過幾天,先想個可以幫助妳逃離將軍府的法子。今


晚,我們兩人先這樣好了。」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雲志哥哥,留下來,今夜,請你陪陪我。我想,將身上最


寶貴的一樣東西,交到你的手中。」信子對著雲志,說道。


李雲志:「好,竟然是信子的要求,那我就留下來,陪妳過過這樣難入


眠的夜晚。」李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答應我,今夜過後,帶我走、帶我走。」信子對著雲志,


說道。


李雲志:「好,我答應妳。」李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李雲志這夜,在信子房間的床上,陪著信子,兩人雲雨過後,直到接近


凌晨,雲志才算好時間,悄悄的爬出窗外,溜下蘋果樹,施展輕功,躲


回餅舖。


李雲志和信子約定,三天過後,會上將軍府,不惜一切,帶信子走。因


為,這也是信子當初對李哥哥提出的要求。


三天過後的這天,白天,李雲志一路施展輕功、施展陽光手,遇神殺神


、遇佛滅佛,不管自身死活豁出去的,光明正大的闖入將軍府,闖進將


軍府,一路上,李雲志難免出手,打打殺殺,不過,這一切都是被逼的



李雲志施展陽光手,即便在二十尺遠外的距離,都能用拳風,將手拿短


槍、步槍、長槍、獵槍、機關槍、火箭筒、烏茲衝鋒槍,不論對方日本


站哨兵拿的是何種武器,只要李雲志一施展出那二十層功力的陽光手,


都能用拳風,將二十尺遠外的站哨兵,連同他手上的槍械武器,一起用


拳風瞬間打爛,即便在二十尺遠外的距離,那日本站哨兵手上的槍,一


但被拳風般的陽光手破壞,都瞬間歪曲、折歪、膛炸。眼前的一切,簡


直已經形成一種超乎自然的現象,更不能用科學常理去推論、去解釋。


今天,少林陽光手,在李雲志的身上,被發揚了開來,少林功夫將因為


李雲志的陽光手,而感覺到萬分驕傲、十二萬分驕傲。


李雲志,他是中國五千年以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他是中國人有史


以來,將少林七十二絕技的陽光手,發揮到百分之一千、百分之一萬,


將陽光手發揮到淋瀝盡至之人,即便是當年開山的達摩祖師,見到現在


的李雲志這般,也應是感覺到自愧不如。


李雲志的陽光手,就好像外星人來到地球,用外太空的武器,對地表大


搞破壞那般的威力。


或許,這就是那夜過後,信子帶給李雲志,那,愛的力量。


李雲志毫髮無傷,游刃有餘的闖進大廳,走進大廳,第一眼所見,站在


李雲志眼前的,就是日本大將軍龍藤井一。


龍藤井一:「你這小賊,來我這有何貴幹?」井一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廢話少說,我李雲志,今天要帶信子走,別阻擋我上二樓。


」李雲志不客氣的,對著井一,說道。


龍藤井一:「說這什麼話,帶她走,你知道信子是我養女,帶她走,你


這姓李的小賊,可否問過我?」井一將軍對著雲志小賊,說道。


李雲志:「你要知道,她跟你在一起,其實內心並不快樂、並不幸福,


她,信子需要的是一份關心、一份溫暖。」雲志對著龍藤井一,說道。


龍藤井一:「這,好吧!那你是想來硬的是嗎?」井一對著雲志,說道



李雲志:「是又怎樣。」李雲志對著龍藤井一,說道。


龍藤井一:「好,那就先過我這....關。」井一對著雲志說道。


井一的話頭都還沒說完,李雲志早就失去耐心,沒有心情繼續聽龍藤將


軍說下去。


李雲志:「知道啦!就是要過你這關啦!」李雲志說著,便馬上隨隨便


便揮出一拳陽光手,用拳風,打向龍藤井一。


李雲志的陽光手早就是二十層功夫的威力,悟性超乎常人的他,所練就


的陽光手,遠遠超乎太陽伯師父當初所傳授的。


李雲志和龍藤井一,兩人相距對話的距離,只有短短的三公尺,在短短


的三公尺,李雲志打出去的陽光手,敵人越近、拳風殺傷力越大。


龍藤井一感受到的殺人般的拳風,簡直就是穿透心那般,一陣足以穿透


物理性質的拳風,直直穿過龍藤井一心窩。


龍藤井一:「感覺不怎麼痛,可是,這真的是風而已嗎?」龍藤井一口


吐鮮血,只剩最後兩口氣可以喘。


李雲志:「是風,給你死人吹涼用的。」李雲志對著龍藤井一說著這話



李雲志說完了話,龍藤井一馬上倒下死亡。


這時,信子主動跑下樓,投懷送抱的抱住愛人李雲志。


龍藤信子:「雲志哥哥,你真的好棒,剛剛,我偷偷躲在樓梯間觀戰,


不敢出聲,本來以為你會輸的,沒想到你贏了。」龍藤信子對著李雲志


,說道。


李雲志:「廢話,我當然贏,因為我是李雲志嗎!我是來帶妳走的。」


李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雲志哥哥,以後我們要去哪。」信子對著雲志哥哥,說道



李雲志:「不知道,去河南少林寺,找師父太陽伯伯。」李雲志對著信


子,說著。


龍藤信子:「不好,那邊國共正在內戰,政局不穩。」信子對著雲志,


說道。


李雲志:「怕什麼,有我在,我都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跟妳在一起了


,妳這姑娘,到底愛不愛我?」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愛。」信子小聲的對著雲志耳邊說道。


李雲志:「大聲一點,沒聽見。」李雲志對著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愛。」信子這是大聲毫無掩飾的說道。


李雲志:「乖,過兩天的傳票已經買好了,怕那些日本政府查起這件案


子,過兩天上船的時候,我們易容低調,這樣才能掩人耳目。」李雲志


對著信子,提醒說道。


龍藤信子:「好,犯下這『龍藤將軍命案』台灣已經沒有了我們的容身


之處,沒了你,我也活不下去。過兩天上船,我跟你走。」信子對著雲


志,說道。


李雲志:「放心,我船票都買好了。」李雲志對著龍藤信子,說道。


龍藤信子:「雲志哥哥,你船票買幾張。」信子對著雲志說道。


李雲志:「廢話,當然是兩張,大小姐,妳人還真幽默。」李雲志對著


信子,說道。


就這樣,兩天過後,李雲志和龍藤信子,上了船,到了對岸,從此消聲


匿跡。


有人說,有人看到這對俠侶夫婦,在河南開了一間武館;有人說,少林


寺聘請李雲志為少林寺的武術指導顧問;有人說,李雲志、信子之後和


人合資開了影視電影製作公司,拍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武打片,賺了大錢



總之,聽說這對夫婦還蠻幸運的,生了一對兒女,後來,活的很好。


End.《陽光手》大結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