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二章 這年,廖天定十七歲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二章 這年,廖天定十七歲


廖該邊:「喂,怪盜,我覺得你真的是個怪人。」廖該邊對著怪盜高人


,說道。


怪盜高人:「其實還有一點,我很想拯救你出獄的原因,就是....。」


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說話說到一半,吱吱嗚嗚說道。


廖該邊:「喂,怪盜。就是什麼,快說。」廖該邊對著怪盜,說道。聽


廖該邊的語氣,很想一次把怪盜高人的話給聽完的樣子。


怪盜高人:「嗯,就是我覺得你跟我一樣怪,所以我很想救你。前幾天


,我還在你廖家田邊附近雲遊的時候,那天白天,我看見過你耕田的樣


子。我看你這個人,喜歡一邊耕田、一邊抓著該邊。跟我每次喜歡搞偷


竊的時候,自己一個人躲在黑暗角落處偷挖鼻孔很像。」怪盜高人對著


廖該邊,說道。


(PS.該邊,是台語鼠溪部,大腿縫附近的地方。)


廖該邊:「可惡,原來你看過我耕田抓該邊的樣子。不過總比你偷挖鼻


孔好很多,我覺得,抓該邊跟挖鼻孔比起來,還是抓該邊來的有品味些


。」廖該邊對著怪盜,說道。


怪盜:「誰說的,我覺得偷挖鼻孔比抓該邊還要文雅很多。」怪盜高人


對著廖該邊,說道。


廖該邊:「哪有,挖鼻孔是有文雅到哪裡去。」廖該邊對著怪盜高人,


說道。


怪盜和廖該邊為了偷挖鼻孔比較文雅,還是抓該邊比較斯文的問題,爭


論了好一會兒。


最後,爭論的沒有個結果,兩人還是達成私底下的和解。


廖該邊:「怎樣,你說不過我吧!」廖該邊對著怪盜強詞奪理的,說道



怪盜高人:「好了,好了,不跟你爭論這個了。對了,不過,我覺得你


這個人除了耕田種菜、種米以外,武功還真差勁,動不動隨便來個日本


人,就可以把你抓進監牢,真是遜!」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說道。


(PS.在廖家祖父廖該邊那一輩,當時的時空背景,已經來到了日據時代


。)


廖該邊:「我會種田養活自己跟家人就好了,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學習功


夫呢!」廖該邊對著怪盜高人,說道。


怪盜高人:「話可不能這麼說,如果一個人武功太差的話,隨時會被敵


人欺負,怎樣,想跟我學習本事嗎?」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說道。


廖該邊:「你想要我跟你學習功夫,你會什麼功夫?」廖該邊對著怪盜


高人,說道。


怪盜高人:「其實,我最擅長的就是幻術。不,其實這也不是真的神仙


那一類的幻術。嚴格說起來,我這幻術,是一種高超的東瀛忍術,其實


就是一種利用環境隱藏自己、發射高明暗器、逃脫技巧、打敗敵人的方


法。不過,我的忍術訓練可是很嚴格,跟我學習這門幻術,可是要有吃


苦耐勞的心理準備。」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說道。


(PS.其實,怪盜高人的幻術,是一種特種訓練的忍術,它是一種超乎常


人訓練近乎超級人類的技巧,比現在的特種部隊的訓練,還要嚴苛十倍


以上的那種。)


廖該邊:「好,我想學,這樣,我就可以打敗日本人了。」廖該邊對著


怪盜高人,說道。


怪盜高人:「好,竟然你想學,那麼我就教你。」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


,說道。


廖該邊:「那我是否必須先拜你為師。」廖該邊對著怪盜高人,說道。


怪盜高人:「不,你叫我怪盜就好,如果你拜我為師,我反而會不太習


慣。」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解釋著說道。


廖該邊:「你果然是個怪人,好吧!那怪盜,趕快教教我吧!」廖該邊


對著怪盜高人,說道。


此後,一連數個月,怪盜將這門幻術,從頭到尾的教給了廖該邊。廖該


邊在嚴苛的訓練之下,學習的也很快,很快的,就學全了怪盜的幻術真


傳。


學會幻術之後的廖該邊,體格、體力比之前還要強上數十倍以上,不論


是徒手攀岩、水中龜息、利用環境做保護色隱藏自己、把自己埋在土裡


利用土壤的空隙呼吸,在土壤中用扭動的方式,跟蚯蚓一樣移動身體、


跟貓一樣的從高處掉落而平安著地活著、忍受高溫、忍受酷寒、發射高


明暗器、用縮骨功的方式躲在很小的石縫之中等等,這些都再也難不倒


他。


怪盜高人:「很好,你已經學會了我幻術的真傳,從今以後,你是一名


勇者了。」怪盜對著廖該邊,拍拍肩膀的說道。


廖該邊:「勇者可以幹麻。」廖該邊對著怪盜,說道。


怪盜高人:「不怎樣,不過你可以用這幻術做很多事情,不傷天害理就


好。」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說道。


廖該邊:「那我可以用幻術偷東西,然後劫富濟貧嗎?」廖該邊對著怪


盜,說著。


怪盜高人:「劫富濟貧是好事情,當然可以。」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


說道。


廖該邊:「那我可以變的跟你一樣,以後學你用幻術偷別人東西的時候


,改挖鼻孔、不抓該邊。」廖該邊對著怪盜,說道。


怪盜高人:「那你就得叫廖鼻孔,不叫廖該邊。」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


,說道。


廖該邊:「呵呵,跟你開玩笑的。好,我決定了,從現在開始,我要當


個出色的義賊。」廖該邊對著怪盜,說道。


怪盜高人:「好,恭喜你也一起加入了義賊的行列。」怪盜對著廖該邊


,說道。


廖該邊:「那我們這樣算是志同道合,哈哈!」廖該邊對著怪盜,說道



怪盜高人:「嗯,那我們做個朋友,握握手吧。」怪盜對著廖該邊,說


道。


廖該邊:「好,我喜歡你這怪人,我們握手吧!哈哈。」廖該邊對著怪


盜,說道。


怪盜高人與廖該邊握了握手。


怪盜高人:「跟你在一起耽誤了這麼久的時間,不過我也該走了,我打


算,到別的地方去雲遊。」怪盜高人對著廖該邊,說道。


廖該邊:「其實,是我謝謝你這怪盜。跟你在一起,我學會了成長,學


會了很多東西。」廖該邊對著怪盜,說著。


怪盜高人:「我也是,呵呵,教學相長嗎!你就像是我的影子,很像當


初的我。」怪盜對著廖該邊,說道。


廖該邊:「喔,是嗎!」廖該邊對著怪盜,說道。


怪盜高人:「嗯,好了。時間到了,這最後的告別,說聲再見,我真的


要走了。」怪盜對著廖該邊,說道。


廖該邊:「嗯,好吧!拜了,怪盜,後會有期。」廖該邊對著怪盜,做


出道別。


怪盜高人:「後會有期。」怪盜對著廖該邊,說道。


怪盜就這樣,在相處數個月過後的這天,與該邊別離。


從那個時候開始,廖該邊就把自己的田租了出去,請別人來種田。自已


,當起了義賊。


學會了忍術,廖該邊學會了觀察地形、附近環境、每戶人家住戶的作息


,經過觀察,他知道哪些有錢的日本人,什麼時候會出門、什麼時候不


在屋內。


廖該邊最痛恨的,就是那些有錢的日本人,三不五時每到夜深人靜的夜


晚,該邊就會利用自己的幻術,趁著那些有錢的日本人睡著了、或者不


在的時候,悄悄潛進日本人的屋子內,將一些價值連城,或者昂貴的寶


石、金鏈條給偷走,裝進自己事先準備好的麻布袋。


廖該邊把偷來的錢,分出大部分,給那些窮苦需要救濟的人。自己則是


留下少部分的錢,作為日常花用、個人積蓄、生活費支出之類的。


身為一個義賊,偶爾難免也會小小的中飽私囊,讓自己有錢。所以,當


起義賊的廖該邊,家業越來越大,也慢慢有錢了起來,廖該邊現在除了


是個義賊之外,他也多了一個身分,就是收藏家、鑑定專家。不過,他


才沒那麼笨,廖該邊不會笨笨的收藏自己偷來的東西,通常,他都會將


自己偷來的東西再轉賣,或者透過跟其他收藏家互相交換等值物品的手


法,好掩人耳目。


身為一個義賊,難免會中飽私囊,讓自己有錢、富掉自己。不過,這在


道德勇氣上,都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在當時,很少有幾個這樣的人,


能夠有那樣的本領,暗中用偷竊、劫富濟貧,跟有錢的日本人過不去。


從廖家祖父那一代廖該邊開始,廖該邊就把這門幻術的武功,繼續傳承


下去,作為廖家的獨門絕學。


廖該邊傳給了自己的兒子廖田丁,廖田丁老了的時候,又將這門幻術絕


藝傳給了自己的兒子廖天定。


時空背景來到了當下這年,這年,廖天定十七歲,在幻術上小有成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