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orzoe
Meforzoe

Not a writer

老友记

从去年暑假直到今年春节,有幸在短暂的回乡旅程中与几位老友相会;另有几位老友到我旅居的城市旅游,得以与她们相聚。这些必须是我这十几年“友谊沙漠”中的高光时刻。于是想以她们名字来记录这样的重逢。

可以说,2011年之后我就再没能遇上与自己志同道合且能亲密相伴的朋友,一直感到很孤独、很孤独。

十几年间,被困在这样的友谊沙漠里,让我常常怀疑自己的人格、性格是不是出了问题?是我对朋友的定义太过清高了吗?没有思想的灵魂不愿将就、面对身份地位比自己高的人又觉得自带距离感、翘首期盼却没能找到与自己背景相似的人。

偏偏我算是个Heave Thinking的人,总是在内心里积蓄着很多想说的话和想交流的感慨,一字一句、一点一滴,只能靠社交工具与老友遥距联系,获得心灵的慰藉和思维的碰撞,冥冥之中一同成长感悟。

挣脱了疫情三年封控的束缚,近半年多来很多人开始频繁走动、旅行。缘分好像突然爆棚一样,让那些过去十几二十年都不曾来我所在城市的老友突然来到了;而我也能回到家乡见到过去两三年都没能回乡探望的亲友。

由于大家都不再是无聊的单身汉,各自有家庭要照顾,每一次相聚都十分短暂。有次朋友在约定地点的停车场兜兜转转很久都找不到停车位,因在郊区无处可去,只好载我上车在马路上闲逛聊了一小时。另一次,是一位老同学近期不幸得了癌症,大手术之后已经历十余次化疗,我一早打定主意在春节假期旅行时顺便去探望她。但因为自己感冒加重了怕传染到她只好无奈临时取消。恰好我住的酒店在她家附近,于是说好我把准备给她的营养品放在酒店前台,等她有空时来取,她顺便把带给我的特产也留下。没曾想到,她来取的那一刻我刚好经过酒店大堂,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出现。好像注定一般的缘分真是令人诧异和惊喜!

短暂的相聚之后情感的沉淀却是绵长的,生命的无常更然后我珍惜每一次的再会!特此以每位老友姓名中的一个字串成一首简单的小诗,纪念这些难得的相聚。那么,就命名为《老友记》吧!😊


怀念熙熙攘攘

记忆琳琅满目

萍水相逢

思忆快乐

在脑海中一一展现

好像路过马路边林立的梧桐树

犹闻到清新的香气

虽姗姗来迟

却晶莹剔透

错过并不美好

相见才是真实

(完)

感谢缘分,还没能相见的人儿也一定要相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