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姸名
陳姸名

為了和寫文章的人交朋友而註冊的台灣小國島民...。目前地表人界的稱謂是天空看守所所代。37歲的時候決定作37件沒作過的事情,意外成為習慣,終於也作了煮婦:進廚房、上傳統市場,尤其喜愛在地食材和各式異國的平民料理。

慶賀 The Space 正式上線,你有想法嗎?

這則文/這個視覺敘事,是希望提供一個入場的參考,對於心中有個圖像的人可以在任何角落經營自己的像素組合;對於讓創世圖給啟發的想像、包含各種在城市裡、景觀上和對各象徵符碼的搞怪,現實的(比如在地鐵上噴漆、在頂樓加蓋)或者科幻電影裡正在上演的一幕戲,都可以開始你的那一步。


5/31 The Space正式上線


這次的創世圖,仍然是充滿著好感和等待人們加入去改造,但是看過r/place的回放,可能更多人心裡還充滿著改造以後的再改造吧!?面對創世圖,你可以盡情當作沒看到,畫想畫的、說想說的,你也可以融入其中,當作自己生活會打開的那面窗,把想看到的景像給畫作出來。


正式上線以來,瓦斯費相對於測試的時候高了許多的,很多人畫一畫就不夠了,加上圖又大張,整體的進展顯得緩慢,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裡頭主角說的那句「北京的搖滾就是窮」。


我在DC討論的地方,寫到「現在有有了全民基本收入也解決不了的問題:15個像素講不了一件事,就沒matic了,如果能單靠UBI,畫面上能出現作品的週期肯定會拉更長」。


但如果其實是不能靠UBI的呢?


咱就是窮,聽英文老師說過Slow but steady wins the race. 慢慢來,跟整個經濟生態耗上嗎?抽MATIC沒抽到,等官方空投?等大戶沒錢嗎?(錯了,這局大戶有沒有錢和你還沒有關係,跟測試的時候不一樣)


十個鐘頭以後,天亮的清晨,我決定去入金,為了一種想參與在當中的心情,就像當初來馬特市寫文一樣是出於贊助的心情,我想在畫面上留一些東西,讓人們除了寫字以外也可以有其它考量,花點心耐著性子會有不同的收穫。


雖然我也蠻想實驗看看,我就是不去買MATIC會怎麼樣?會不會我就一直待在遊戲外頭叫嚷叫賣想法?-->有可能,但我實在是太沒有名了,所以我還是先進場好了,等我有名了有人要來跟我買想法的時候,我就退場。-->蠻難的,因為現在我還充滿著對像素創作的熱情。走著看吧!MATIC不貴,但目前,MOONPAY或交易所都會要求一定額量才成交,或可提幣轉出。


你需要想法嗎?


我看圖想了很多東西,包含在每戶門窗上加油添醋,櫥窗就是用來展示的

憑直覺點點看


還有最近看到許多方塊型的NFT,類似像這樣:

看完就很想到處加樓梯


也想到一些街景,有些房子是怎麼嵌在兩棟樓之間的:

還可以更瘋去google街景服務



更多的是頂樓的改造可以讓人異常亢奮。這張是我對頂樓廚房的想像(:頂樓風吹日曬雨淋的所以不用裝潢得那麼品味精緻,概念上作出來,建材可以選那些會顯出時間過去的材料,氣候和時間會刻劃出自己的作品的,喀喀嘎嘎嘎啊哈哈。。。)



最後決定開間三角攤的那種小店,現實裡沒有辦法付諸實踐的,就先掛在the Space經營吧!?

連遮雨棚都沒完成,主要是覺得畫下去要繳好多稅,所以暫時變成透明的遮棚了,這個作品目前叫作<未完待續>,等小店經營起來,就可以擴充改建了:

往內加一些室內結構
外頭再多擺一些東西

這邊甚麼圖能不能作的關鍵就是選對角度,如果是俯角(low angle)幾乎就可以直接點畫作作看了。所以你可以一開始就決定視角,用視角去找圖。



來吧!你也開始你的發想,在The SPACE裡頭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景觀吧!?

祝福你們開心順朗!



接受挑戰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