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日記

我迎著陽光,隔著玻璃窗,仿佛又回到從前。

那時候,自己年輕,脆弱敏感,有著無限的時間,也有著無盡的欲望。

剛剛走在路上,一切還是那么新鮮。

可我除了自己,看不到那些更美麗的東西,而這些美麗也存在我心中,只是我不知道它們的美。

即使到了今天,就像是看見了那張面孔。

一切不可相信,一切不可想象。

但我還是從那里走過來了,帶著些許傷疤,有一點點傷心,但對于自己曾經獲得什么,又失去什么,還是有些懵懂。

有人說,一個人是不是聰明,并不依靠時間。有的人活到老,依然像最開始一樣,孩子般懵懂,對于一切都那么天真。可我并不相信那些回憶,于是在如今的晨風之中,仿佛剛剛從天空掠過,又聽到一聲弓弦。可這就是那樣笨的孩子啊,即使如此無知,也依然有著自己的倔強。該走下去的意愿,從不曾放棄,因為那不是一種選擇,而是我自己。

迎著陽光,太陽漸漸升起,隔著玻璃窗,看到了車子穿梭,隔著護欄,彼此交錯著方向。

在這樣一天,我不得不承認,每一天都有它的意義。也許有一天,我不曾看到,但總還是對著另一人有它的意義。于是我安靜看著陽光灑落,仿佛沒有人接受,卻依然照耀了一整天。

聽著關于Bach的講解,一條路都要走盡了。落下的葉子,比那些花瓣更加恒久,陪著我更多時間,于是讓我能夠在塑像下停留。這個人是破了喉嚨死去的,但在那最后的時刻,他毫無畏懼,仍然要走進課堂上了最后一堂課。相比于關于民族、關于國家,這樣的信仰,更加愚昧,也更加純粹。我徘徊著,仿佛被胡須所纏繞,而那還不曾布滿鋼鐵大廈的土地,到處都是一樣喜怒哀樂的生活。

又能怎樣呢?一個人無法選擇出生,唯有慢慢在迷茫中,一點點堅定。

就像這眼前的陽光,無論與我多么無關,但當這一天,又看到升起,心中便會出現無數回憶。

這樣的天氣,大概昨夜,有人曾經為了刺痛的心,難以入睡。那么,在這樣的美麗清晨,你可曾能聽到還忙碌之人的腳步聲嗎?也許,你還帶著一肚子的氣,餓著肚子開始工作,那在太陽落下後,是不是有人會溫柔等待著你?只是這一切,都是猜測,可猜測仍是一種行動,就像我想著你,并不需要你知道或是不知道。

對于世界來說,什么都比我更重要。但對于我來說,有一件事,比我自己,更加讓我牽掛。

這樣的故事,很多人都已經寫得太多,只是每次看到,仍然讓人感到一陣陣眼眶濕潤。

「別哭啦,你已不是一個小孩子了。」

為什么,為什么總有人來如此勸說。難道一個人的眼淚,不是為了善良和美麗而流,還要在時間中被催促或是阻止嗎?

在地球上有無數座城市,那里面有我無數個不曾謀面的朋友。

就像在那茫茫宇宙,有無數星球,一個穿梭時空而來的人,到底是外星來客,還是當初失落的地球之子?

別在這平凡的城市沉睡,也不要在無助的夜空,一點點失眠,一點點忘記。

有一些事,只要隔著玻璃窗,迎著陽光,就可以再次記起。

我們在記憶中不斷失望,又不斷重新起航,聽說,今晚在城市的西北角有一場煙火表演。

如果你不介意,請讓這場花火變成關于悲傷如何開始,又如何結束的日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