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啟示

你需要明白,你不能理解所有人,但你可以保持自己的傾聽。

就像兒時我們一起去抓鳥,未必能抓到,但當陷阱奏效,我們還是要向捕鳥網那里奔跑。

我只是比喻,并不鼓勵任何人去抓鳥,而且,我自己也從未抓到過。

沒人能夠解決所有問題,也沒有人能讓未來的一切,都井井有條,按照我們所設想的發生。

「這就是一場賭局。」

說這句話的人很可愛。

未來從來不會承諾勝負,但它會公平地給出勝負。勝者不必戰戰兢兢于未來的可能;敗者也不必在失敗中對未來絕望。

一顆骰子能夠擲出什么,我們盡可以在擲出之前使出渾身解數,并抱有最大的希望。

「相信!」

除了相信,我們還能做什么呢?我們已經做完了所有能做的事,那就不要以為自己還有更多可能,留給未來后悔。我們的現在,就是過去能夠看見的唯一可能。而現在并不是一件固定的東西,只有過去才是。我們不能奢求未來固定成一盤美味的菜肴,在廚師做好,侍者端出之前,我們必須耐心等待,安靜接受,并吃下這一餐。無論好壞,它們都將讓我們有可能繼續尋找,繼續期待。

人生不是定局,而是在希望之中拋出自己的骰子。

如果你不曾在夜間漫步,那么找一個安全的時間,選一個安全的地方,試著在沒有燈光的路上,去看看天空。

星星會照亮眼前的一切。

當我們獨自一人,感受到夜的曖昧,那些多年前的往事,就會一次次告訴自己,泛上心頭的,不是絕望。

能夠回憶的,永遠都在一種不可能的塵土中,開出給未來的花兒。

這就是那位詩人的夢,一個帶著神秘色彩的道士,仿佛帶著所有舊日傷疤,不說話,卻又充滿了暗示的語調。

樹木、花草、泥土,還有一個我,將在夜中,懂得人的渺小。

「世界太大。」

我們自己渺小如塵沙,正如星星也是宇宙中的塵沙。

我們的一生要看三種書,一種是文字的,一種是語言的,還有一種就是這頭頂天空、腳下大地和我們心中的回聲。

我并無更精辟的見解了,相較于這時空,一切都顯得落伍而陳腐。

我并不會期待過去未來,都有一個自己,伴著我遨游。

一切的故事,既然曾經從虛無之中發生,那在虛無的未來,一切必將重新收藏。

我不能成為天空的星辰,但我可以保持遙望的姿態。

正如一只望遠鏡,不知是誰給我,卻讓我知道了,天空距離我們有多近,也就有多遠。

「你聽見了嗎?」

我站在地球上,忽然想起,那久遠而來的一場冒險,一個不知名的動物終于成為我們的祖先。

這是大自然給出的骰子嗎?

我不能肯定,也不會否定,正如每一次奔向捕鳥網的孩子,到底該歡呼于未曾捕獲,還是該沮喪自己失去了心愛的玩具?

也許從開始,我們就已迷失,只是因為并沒有一個預設的終點,所以我們的對錯,都將給我們以最神圣的啟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