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風格

風,在地球的另一面刮起,一隻毛毛蟲,剛剛吃完今天份的早餐。

格,格子都填滿了。幾根彩筆乾涸了,但心情卻像存錢罐。未來一天天積累,總會有一次,幸福開始敲了你的門。

風格,是什麽樣的描述,我們會被誰來定義?人類的辭典里,是不是剛收入屬於我們自己的詞條。

海是自由的,每一個名字都不屬於它,因為它們是相通相連的。

站在海峽這邊遙望的是我們,而不是海。

有一天,聽到了歌,詞寫得很美,說那兩個人到了屋頂,看着四周。有人開始唱歌,有人靜靜傾聽,可惜那依然是夢。

或許這也是一種安慰,正如我們瞭解了這個少年的未來,於是並不覺得有什麽難過。

也許他也知道,或許會發生一些什麽,但希望總是在腳下,一點點踏實的。誰又是天生怕羞呢?誰又是喜歡總是沉默?誰又是不明白,快樂是一種什麽意義,當他們走上了屋頂,夜晚溫柔覆蓋了整個城市,而月色很美,只是還缺了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

不同的日子,給了時間,卻未必總能換來一些什麽。也許只是打通時空的隧道,明白我們所說的內容,都不一定是內心真正的表達。有時候,暗自盤算那無窮無盡的夢幻,就能讓自己更開心。也許這種心事,害怕被說出,因為那是不能不去完成的夢。

表達是海裏巨鯨的風格,無論怎樣,那都是一種快樂。

沒人能代替我們而活。

沒有。但可以。

距離彷佛是一種人為的痕跡,在大部分時間,我覺得和身邊人更遠,卻和書裏的人更近。

一切都有着無窮可能,彷佛雲朵,吹散,就會自由變化,什麽都是自己,卻不能被外人輕易認知。

又一次,我悄悄走到海邊,那裏沒有沙灘,只有亂石,其實那就是未來的沙子,可現在卻還沒有被磨碎,變得更加光滑。

我看着遠方,是海和天的交界。

若是說天和海有着相同的風格,那又是什麽。也許是一種安慰人心靈的方式,都是那麽寬容而廣闊。

海會消失,天空卻不會。我們能觸摸到海,卻永遠無法接近天空。海仍有它的界限,天空總在時間的彼岸。

寫一首詩很簡單,若是只為了把自己述說。

可要打動自己,卻並不容易。也許經過了千山萬水,仍然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情緒。

當川端康成寫下北國的雪,那些開始停留在一代代讀者心底的寒冷純淨,卻讓人忽然有種恍惚。

誰又能夠真正去聽到雪的聲音,正如沒人能夠明白海的深深嘆息。

我在那一天的夜裏,鼓起勇氣,夢到了天空和遙遠的群星。那也是時間還未打磨光滑的凝結,一次次,讓我想起了地球另一端那隻睡着的毛毛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