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不貪心

我不貪心。

有一絲陽光,便有一絲光明,並不需要只照着我一個人。

我不貪心。

一杯水喝下去,就能夠滿足當下的飢渴,為什麽一定要想着明天的明天,還沒有水。

昨天剛剛過去,那些憂愁,那些擔心,仿彿還在眼前,可心裡是不是已經忘了,忘記了自己那些祈願,如此微小,如此堅定。

我不貪心。

我知道,我得到的已經夠多。

我不貪心。

我明白,沒有什麽是一定要來,又一定要去。

我不貪心。

有一種聲音已經回應了我,就在那迷茫彷徨的時候,世界佈滿風雨,我所要求,不過是一把小小雨傘,遮住頭頂。

我為什麽要去貪心?

雨會落下,並不是因為我正好沒有傘。

雨會打濕我的衣衫,因為它也在滋潤着大地。

雨是它自己,我也是我自己,在此時相逢,我需要的唯有一把傘,而我現在已經有了。

我不貪心。

風會吹過來,為什麽要問,它什麽時候還會再來?難道這拂過面龐的溫柔,不是正在經歷?

我不貪心。

我深深感謝一切賜予。

我不貪心。

我明白,那一點點的安慰,都是經歷了千山萬水,如此輕易,如此厚重。

我不貪心。

一根小小的絲綫,也是一段生命波瀾起伏的過程。

我不貪心。

我親愛的人,我明白,沒有誰的願望,都會實現。在最困難的時候,誰都會覺得無助。有時候,不能得到自己手中力量回應,有時候,無論什麽事情,都不能如我們所願。這沒什麽,真地沒什麽。

我不貪心。

我相信這一段艱難的時光,曾經有過千萬人,我是說,就在此刻,也有千萬人,陪我們經歷相同的經歷。

我不貪心。

我知道自己的渺小,仿彿是天空的星星,若沒有一個人的發現,就是宇宙無邊無際空間裡一粒灰塵。

我不貪心。

幸福本來不是一切都順從心意。

我不貪心。

一切的生命,都該在四季中,慢慢體悟自己。

我不貪心。

當那一陣雨在春天落下,冬天的種子,就是一個個過去的你我,一個個還在繼續的生命。

我不貪心。

我不會對誰生氣,為何不相信,這些不像我們所想的人兒,正是那最倔強的自己。

我不貪心。

親愛的,我真地不貪心。我所希望,不會原封不動地從心中複製;我所喜歡,並不一定在未來成為喜歡;我所期待,或許只是一種遺憾;我所堅定,也可能在未來時時變幻。

我不貪心。

我知道這一切本來有自己的軌跡,就算偶然相逢,也是一種千萬世,難以追尋的遭際。

我不貪心。

讓一切的堅強,都給了沉默。有很多時候,我都忘記了自己不肯接受的世界,因為我終於明白,不貪心並非一種可以用言語表白的情感。當我們忽然懂得一個人只能做一個人的事,當我們可以接受,自己所做就是當下可做的時候,生命便得到了難以企求的自由。

我不貪心。

我可以為自己證明。

我不貪心。

我願意告訴自己,也許這也很好,那也很好,但都不如,更不是,現在的自己。

我不貪心。

我明白自己不會完美,也明白自己從來都是完美。我只需要慢慢學會接受此刻的自己,而不是羨慕未來的自己,更不是討厭過去的自己。

我不貪心。

經過從前經過的一條街,那晚的燈光,仍然照亮自己的臉。只是當年的心事,如今都沒有真地實現。可那副狼狽的模樣,深深刻在心中。於是在無數個夜晚,漸漸和自己喝着辣口的酒。但在多年以後,我發現那些日子,並不算太過難熬。有些尷尬似乎還讓我覺得有趣。

我不貪心。

我學着理解年少的自己,不再為了什麽而再去做這些什麽,因為自己才明白自己要做的事。

我不貪心。

我只是在道路上,慢慢才看清那四周的風景。

我不貪心。

我生在這裡。

我不貪心。

我遇到了這來來去去的人。

我不貪心。

我看見了你心中無奈,雖然也想告訴你,那就是我的倒影,但這一刻的流去,讓那所有的話,也一起跟隨着你。

我不貪心。

等你聽到,也就是聽到。

我不貪心。

這一個清晨,看着太陽漸漸升起,光芒如此明亮,穿梭在雲端和樓頂,一次次照射我的眼簾,讓我忍不住歡喜。

我不貪心。

親愛的。

我不貪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