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朵花

silm
·
·
IPFS
·

我看這第二朵花,說:

「對不起,我要照顧自己的一朵花。」

春風搖曳在花叢中,從腳下向四方看過去,一切都是紅緑粉黃。

穿過一片森林,是海洋邊上的懸崖,高高的水,忽然跌落,激起如雪的浪濤。

我坐着,等日頭慢慢亮起。

也許生命存在,就是為了這樣的日子。

多麽壯麗,配得上我們每個人所經歷過的艱難。

但在那之前,我曾有過一朵花,要用全身心去愛。每一天,我都在愛之中,體會到自己的渺小。當夜晚來臨,我的內心總是有所懷疑。但睡一覺後,就是又一個充滿希望的日出。是的,我在來到海邊懸崖前,就已瞭解到了這壯美的日出。當我站在這片天和海面前的時候,我已不需要為了陌生而寒暄,因為在朝朝暮暮的輾轉反側中,我已明白,曾有過的一切,還有將要看到的一切。

我也知道,這朵花能夠開放得有它自己的唯一容貌,這世間不會再有,而它的存在,就已是完美。

所以,我所做的,並不是為了誰。

當我看着這樣一朵花的時候,唯一感到遺憾的,就是自己的力氣,還不夠大。

但在這樣的日子里,我對那逃走的時間說,感謝你們。因為,每一天,我的力氣都很小,但也一直在變大。如果生命是一種樂曲,那我所經過的就是奔向大海的小溪。

夜裏面說過的祈願,到了早晨,便因為那日光的溫暖,而得到了回應。

我看向山尖上橫過天空的雲,紫色白色粉色,在我所看不見的地方,升起,又消散。

於是我感謝了這一切,因為那讓我更能明白,自己的內心,到底是如何愛着這樣好的一朵花。

溫暖是從自己的內心出現的。

我在明白這一點之前,一直都錯以為,那些關於火和熱的事,都與我無關。

但有一天,我再次發現了這朵花,一切就大不同了。

有時候,我也懷念自己那些放縱悲哀的日子,但如今的我,卻已感到了快樂的可能。

我對第二朵花說:「我希望也能照顧你,但我的力氣現在就只有這麽多,我已經用盡力氣,但還是不能讓我再多照顧一些。可我的力氣總會一天天變大,那時候,我會看護整片花兒開放的平野。」

第二朵花,和其他的花一樣,有着相似的表情,相似的愛。

我想着自己的過去,便對於未來,充滿了希望。

日出還在海邊,一次次從深深海底出現的日頭,是我在未見到之前所見到的壯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嘴臉

私有時間

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