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今年冬天沒有戰爭

過了很久,這個故事,依然有人講述。

或是在夏日長長午睡後,或是在冬日燈火點亮時,也可能只是嬉笑的孩子們,拍着手,唱起自己都不懂的歌謡。

可是還有人知道啊,所以,這個懂得的人,扭過頭,在無人看見的時候,落下淚。

也許等到這樣的人也老去,白髮猶如白雪,隨着時間的灰塵,無聲落下。掩埋了如花之青春,也黯淡了所有美麗的想象,直到忘了自己,也忘了靈魂。但過了這樣久,依然能讓什麽人,因為一朵花墜地,便在心中蕩漾其漣漪。連這個人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麽會落淚,為什麽在這樣一個燦爛多情的夏日,卻慢慢陷入憂鬱。

這是什麽力量呢?

誰也不知道,因為就連追問的人,也丟失了。風吹起風箏,綫扯在不懂得這一切的人手中。追過去吧,腳步飛跑,濺起泥土和灰塵,那些趟過的小溪,水聲聽不清楚,那些被黑色的污漬遮蓋的童真,臉已然漸漸衰老。正如一隻蠟燭,點燃後,便應該燃盡。可事實並非如此,在第二個清晨,煙霧銷盡,卻依然有蠟燭的殘痕。

過去的,難道不該過去嗎?

+——

曾經在一生中最深愛的時刻,自己卻還是不懂。

一個孩子,隨着星光,快活地邁着步子。該沉睡的,都沉睡了,只有一段故事,依然快活地隨着螢火蟲飛來飛去。原來是眼中有光的人,才能在這美麗的夜晚,如此不眠。

人啊,是多麽高貴的生命,本不該停留在泥污之中。

去追尋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吧,孩子,那些還記得你的心,如今,都已柔軟。

用自己的腳步,丈量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純真,學會真正愛另一人。

當你知道,這世界有很多人。這段生命,短暫而不停留。你卻依然,永不會忘記那段情感。因為,這個世界有很多人,這段生命,也真地短暫而不停留,你卻明白了一個真理:這世界,唯一的那個,只有像這個人,而其他的,則永遠不會。

你沿着路,去往那個神秘的終點。

我們都屏住了呼吸,靜靜期待,兩個人的相逢。

這不是編造的故事,因為有人真地如此在奔跑中,體驗到自己真正的生命。

「所以,答應我。」

在荊棘叢,在暴風雨的呼嘯里,在人與人的相逢和別離之中,答應我,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如果你的夢,你的心,你的感情,經歷了這些波折考驗——答應我,答應我,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

這一刻,我們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等着你奔跑到那重逢。

無論多麽曲折,無論怎樣沮喪,世界冷漠,無人能懂,但你該唱起自己的歌。

在快樂中起舞,在悲傷中起舞,在自己的生命里起舞。

讓命運對你的一切給予,都變為成長的恩贈。

+——

是啊,過去了這麽久,卻還是有什麽人,在問我,這個故事,到底是什麽。

我該怎樣描述那些幸福的表情,我該如何安慰一顆破碎的心?

這房間空蕩蕩,唯有一束光,從不失約,靜靜站在我腳趾前。

那是沒有神話的世界,那是沒有失望的未來。

你該自己去描述表情,你該自己去創造自己的語言,你該讓所有的角色行動,你該把自己的生命投注給這些姓名……

啊,這已是一個約定。

一個人跑向另一個人,一段感情,渡過激流,來到神秘的終點。

這是為你的嗎?

這是為我的嗎?

你依然在等着我嗎?

我是否也依然從來不會忘記,那些過往,那些故事,那些被不懂的人,也唱在嘴邊的時光。

與我告別吧,我看你的眼睛,如此好看而深情,彷佛孕育生機無限的星,閃着光,藏着溫暖的夢。

與我相逢吧,若是我還不曾遺忘,

你知道嗎?

讓我再次努力地回想,所有的模樣,所有的語言,所有的動作,還有你所有的姓名。

+——

當你走在夕陽下,看着遠處的燦爛,漸漸消失在天邊。

那是一個預示,告訴我們,偉大的萬國,將會消失。

那個回到大汗身邊的游者,講述着所有的興亡,有些讓人落淚,有些讓人開懷。

但所有的所有,偉大的偉大,終究是不再停留,彷佛是那些神聖的比喻,先是消亡了主體,又消亡了客體。

所以故事還沒有講完,聽的人就已進入早就建好的陵墓,講的人呢?講的人還停留在時間中,隨着回憶而沉浮。

是該說再見了,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讓我從未開始讀起的故事,我開始的故事,並不一定就是大汗和波羅兩個人的對話。一問一答的什麽事情,已經在不斷的幻想里產生了,可那最後的目的地,依然是個秘密。

「如果最後的目的地只能是地獄城,那麽一切都沒有用。」

波羅給了他的答案,我並不喜歡,因為我更願意讓每個人,永遠保留自己的秘密。

因為在第一個人被創造出來的時候,除了愛和善良,也有一點點陰暗,一點點冰冷,一點點迷惑,一點點神秘。這樣多的「一點點」,創造了更多的可能,而這些可能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