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here I found a perfect place

想要站在睡蓮的葉片上,總不會像想象那麽容易,你要足夠輕,也要足夠耐心,更不能埋怨風或者河流。也許你做了很多,但還是會掉落在水裏,在濕淋淋的感覺里,忽然覺得一切努力都白費。還是放輕鬆一些,也許換個角度,便有了另一種體會。快樂的人絆倒,會躺在坑底,看那些明亮的星,閃閃爍爍,正如兒時聽到的歌曲。

回到故鄉,回到孩子身旁,即使他們已不認識了你,但為何不讓這份情感,深深藏在心底。

有人說給自己的妹妹聽,那是一段彼此都經歷的過往,於是在彼此蒼老的臉龐后,似乎也發現了那些值得珍藏的往事,閃閃發光。像是童話里的石子,在夜色下,依然指引着歸家的方向。

每一隻被賣走的狗,都會試圖回到原來的家,但並不是每一隻狗,都能有那麽幸運。漂泊四方的流浪,一開始來自於冒險的心,也可能只是偶然掉落到一隻遠航的捕鯨船。快樂的故事,讓我們有一個磨刀的廚子,也有一個邂逅的姑娘。悲傷的故事,則只會讓一人來為我們報告。對嗎?你已飽經滄桑,不再相信童話,那麽告訴我,親愛的朋友。當我請你為我們講一個故事,你打算讓我們哭得眼眶發紅,還是給我們又一次從痛苦中流淌的甜蜜?

有些夢,曾經講了太多,如今時過境遷,你已閉口不提,永遠不提。

無人理解是一個人成熟的宿命。但無人理解,並不是一個人必然的結局。正如一個故事,似乎早早注定了它的結局,可每個人只要沒有完美的想法,為什麽不可以讓這些人,得到一些更快樂的回報。

旅遊的時候,希望有一些好天氣,也希望能有細細的雨,或是微風吹來花香,讓人走過去,便再也難忘。你也知道這樣不行。但為何不能保持這樣一種期待呢?期待并沒有任何過錯,只要我們能夠相信,花朵墜落時,不管哪裏,都會停留在大地的懷抱。只是不要抗拒變成干枯,化作塵土,也不要害怕墜入污穢,因為原本世界一切都是微塵相聚,而物與我何曾真的兩樣?

感謝每一天的食物,那些是來自於一個人、一群人的勞作,也可能是什麽神靈在保佑,每一個善良的人,也可能只是我自己,仍然願意有一份單純的心情。

這都是一些簡單的感覺,我們能夠輕易理解,但那些更曲折的,因為不曾共同經歷,也就無法明白彼此。這纔是為何我們說命運是一種不可更改的前定,這也是為什麽有人認為因果,彷佛步步踩踏的連環,所有發出的聲響,都來自於上一刻的腳步。

聽過那些故事,我都曾為之感傷,也會再暗夜的睡眠前,為那些幸福的人兒迷醉,只因為這個世界仍有那種善良,被一些人渴望。

我知道,長大後,便沒人給我們再講故事。若是實在想回到過去,或許只有把那些遺忘,編成一個故事,講給自己,也講給和自己一樣的人。

這好像是兒時的幻想,燦爛美麗,卻又空無一物。這種空白,不是因為沒有色彩,也不是因為沒有人來來往往。我想,一切的不滿足,都來自於那還未開始的旅程。旅人才懂得他鄉和故鄉,也才明白真情和虛假,人生的感謝,不會一開始就那麽心甘情願,也不會一下子就真誠地死死抓住不放。

一定要經過了風霜,讓那發紅的臉龐,褪去青春的皮囊,我們才能懂得,那些給過我們安慰的人,是多麽難以割捨,又是怎樣不可再次遇上。

當我年輕的時候啊,當我年輕;

親愛的朋友,你是在那個人的身旁;

能否聽見,未來,還是默默走在身後的過往?

也許就這樣,

也許你還能聽到我們在午夜,數過的夢想,

帶點狂妄,也有一種預感的悲傷,

又能怎樣?又能怎樣,

一切都已甘心情願地品嘗,彷佛是黑色的風,帶着孩子的臉龐,

船開動了,顔色黯淡了,你的眼中,

曾經閃爍的光芒,是一滴淚,重重迷霧下,

有了星的顔色,日日夜夜,

停留在我心上,

輕聲唱,輕聲唱,

讓一切隨着光,隨着河,一起明亮,一起流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