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世界的回答

歡爬上屋頂的怪孩子,喜歡看月亮,也喜歡看月邊不斷移動的雲。

你可以在下過雨後的夜,看到他的影子,也看到她的影子。

無法改變的時空,讓兩心相許的人,只能一個停在一百年前,一個停在一百年後。

其實如何問他們,真不重要,只是在生命間,偶然看到了一絲好奇,於是就痛快把握,直到這份好奇漸漸耗淨,然後不再擡頭看這片天空。

亮起的天空,并沒有全部亮起。那些天際綫上的雲,如此颯然。

紫色被空氣折射,於是便有了青色、粉色、藍色、灰色……那些顔色是來自於同一束光。

我走在路上,聽着歌,也聽着太陽漸漸升起的聲音。

樹會說話,石頭也會。如果你聽,風會將那些聲音傳來,有時在耳邊,有時在心裏。

只是不管如何,它們不能跟隨你的腳步。它們牢牢生長在自己出生時那片土地,只是輕聲低語,然後生老死去。

你回來的時候,它們還在。你離去的時候,它們也在。

火車、馬車,還是單車。

能夠讓人想回頭的,除了那些蒙上灰塵的照片,還有什麽呢?

一張張臉,浮現又漂過,你可曾記得那些叫過很多遍的名字。

你的名字也被叫過很多遍,可有人也記得你的面孔?

嘿,我在想些什麽?世界原本不在意一個普通的人,所以它才能不斷地轉啊轉啊,每過一日,就是一日的受用。

仙人王喬,送我壹丸。芝蘭婉婉,山月新鮮。

白髮三千,時不我待。

雨下一整夜,可早起的時候,秋天已經送來了干爽。

水窪明亮,折射着陽光,還有你青春的臉龐。

沒有人不懷念,也沒有人能停下。

一日千萬劫,還是萬千年過去,仍是一日眼簾開合,到底哪一種屬於你或我?

一個人,必然有一個夢,你究竟有多少種夢?你究竟愛過多少人?

當世界如此缺少愛,可曾讓你明白,你的愛是多麽珍貴?

今天的咖啡,今天一定要喝完。

今天的話,今天卻未必要說到盡。

我心中藏着無數的話,卻一點點累積。

儲錢罐是美麗的,無論它究竟長什麽樣子,因為它積攢的不是金錢,而是一個個夢。

我們所需要的,總是一點點變少,少到最後,卻始終不能得到——而這種不能得到,反而讓我們更加充實。

「你好嗎?」

屋頂上的回答還是那麽充滿稚氣。

「好得像一輪圓圓的月,好得像是拜月娘的餅,好得像是雲消雨散後的天氣。」

沉默了不很久,聲音又響起。

「那就讓我愛你吧。」

「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