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丹尼男孩

有时候,心情会和天气一样,潮湿压抑,缺少一点点活力。

有时候,看天边,视线仿佛徒劳一般前行,却最终不知停留在什么样的尽头。

有时候,忽然觉得沮丧,却还要安慰自己,因为无人过问,那默默沉入海中的孩子。

像是看着另一个自己,生着气,却知道这种气愤,来自于那不曾满足的昨天。那时候,孩子刚刚长大,一切好像都带着恶意。赤脚走在冰原上,却遇不到一个人,只有风,只有雪,只有一片空寂无声的世界。

知道该快乐,却无力扭转,本来一个夜晚就可以改变的事情,为什么这时候,却气愤难平。自己也不知道,也许这就是一个人的真实,烦恼即菩提,所以佛祖会坐在菩提树下,得到一种领悟。

我无力改变现在的自己,但有时候,我想,一点点落下的雪,会覆盖整片广阔的大地。这时间累积的力量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夏天,是最热闹的季节,但那些孤独的心,也可以慢慢安放在热闹中的寂寞里。

悲伤人的眼睛,是看不到快乐的颜色,有云的天空,也许需要一场雨。

能够让自己开心起来的办法很多,但在需要的时候,你发现一切都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为什么呢?我要不开心?当我再一次到达明天,昨天的事,早如风一般,流走。也许是我发现了自己时间的秘密,原来生气要有这样一段时间作为等待。就像妹妹的生气,她要回到自己的秘密基地,直到春天再次唤醒大地,她才会带着花朵一样的笑,回到世间。

带有善意是一件好事,但有些恶意,也没什么。

恶意和善意都是我们身体内的一部分,也代表着相同的愿望。善意像婴儿,需要去呵护;恶意却是装成大人的婴儿,不管多么坚强,总还是要有一声安慰,宽容地关照自己。也许你早已学会表达成熟,可隐藏的也许才是更期待自信的自己。

想得太多,没有问题,但想不出个结果呢?也许只是,并不需要让每件事都有一个结果,也不必让每个不完美的自己,变得完美。

我爱你,好吗?

你对自己说这样一句话,就像你和自己都等了许久。正因为明白自己不完美,我才更爱她。这一切的不完美,正是明天的自己,不能再拥有的事情,记得有一段过去,曾经很多人都喜欢写给未来的纸条,还有那种时光胶囊,或者寄往未来的邮局。

现在的你,可曾收到穿越时光的信件,那上面又写了什么,你可曾猜到?

有人离开,并非是他情愿。看似是命运的强力拨弄,却彷佛带着一种成长的宿命,看他们离去的人和期待他们回来的人,都是一个。

你可曾明白?

我其实是不懂的,所以没办法说出结局。但我想一个人保持一点乐观没什么不好,即使世界都浸透在悲伤大雨之中,你我仍然有一些笑容,勾起的嘴角,露出彼此过去种种。不许说出的情感,这一刻便是心通,传递了美,传递了善。

当你看到这一篇短文,已然是开始的新一天。

我有些担心,是不是打扰了你的平静,或是让你的心海,多了一丝风。

但我愿意将一些往事,与你分享。可惜,我只能选择故事,而不是真实。就像我们彼此的面孔,隔着一和二的数字,但这一刻,时光也会凝结在一点。因为我们爱着自己,这就是我们的共同之处。爱自己的人,爱世人。我希望你爱自己,是希望你能爱这个世界,而爱这个世界,让我们更能明白,自己所需要的爱。

丹尼男孩,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