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晚安(外四則)

I 晚安

有時候,你找不到人說晚安。

但你並不沮喪,更沒有覺得現在的生活,太過孤單。

望着天空的群星,特別是能認出的獵戶星座,你覺得,這樣的日子,雖然不夠完美,但仍然讓人覺得,很有意義。

覺得孤單,往往並非因為只有一個人,而是心中的期待,無法滿足。正如慾望,可以熊熊燃燒,席捲一切,也可以瞬間熄滅,連煙和灰都不曾留下。

覺得沮喪,大概也是如此。人生下來,就一無所有,除了愛,或者連愛都沒有的生存。總之,不是每個人都那麽極端,極端的生活,纔會有極端的思考。我們是普通人,便會有普通的生活,享受普通的快樂,過着普通的日子。

漫漫長夜,並不會因為每個人的苦樂發生變化。該點亮的,總會點亮,該熄滅的,總會熄滅,我們不能控制世界,唯有控制自己。

正如晚安,沒有人可說,卻依然能夠在心中想起,然後微笑着。

微笑不是因為要強打精神,只是心中有微笑的感覺,因為很好,所以才說很好。

我們不欺騙自己的內心,所以就活得更像自己。

那麽,你會說晚安嗎?即使這個時候,身邊并沒有人來聽你說。

也許會,也許不會,不管如何,只要那是你的內心,就聽從它吧。

II 告別

什麽時候,你察覺到了那個自己,曾經以為遺忘的那個,如今又要與你告別的那個。

並非不喜歡了,也不是討厭了,只是單純的想要避開他。

但你明白,這是無可逃避的現實,而過去,畢竟已經發生,發生的,就都是自己的。

你忘記了自己喜歡過自己,於是就讓他產生了。

鏡中的自己複製着我,和我一樣睜着惺忪的睡眼,帶着剛起床的疲憊。

刷牙吧,左一下,右一下。

辛苦吧,昨一天,今一天。

失望吧,想一次,忘一次。

你的明天在自己的眼中,仿彿都帶着過去的氣味,在觀看之中,讓顔色懂得了表情。

希望你有一天,能夠告別那個自己,然後還會期盼起那些日子,回憶他,就像再也看不見。

III 喜歡

我喜歡的東西很多呀。

就像我多用了一個「呀」,就像我說了「喜歡」。

你別扭過頭呀,天邊的雲彩,在夕陽中紅透了一整片都市。

陽光下的影子,停留在很遠很遠,即使我們都走到了今天,可過去還是停留,讓我們珍惜着今天。

今天甜美得像是糖果,放在罐子裏,不用剝開品嘗,便能體會到一種生活的寶貴。

我們因為自己的快樂,便想讓世界更快樂。

我們因為自己的幸福,便想讓每個知道我們名字的人,也幸福起來。

那是很好吧?

喜歡呀。你的回答。正如我的回答。

表情和話語,都在湖面上對稱出美麗的倒影,彼此不可分離。

IV 力量

世間先有了力量,才有了我們。

我們並非總是表現出力量,可力量從不在我們身上消失。

所以,我們軟弱、害怕、自怨自艾,完全失望地生活,以為人與人之間存在天然差距,接受了自己毫無力量的注定。

其實力量並非一蹴而就,更不是說有就有,但它又從未消失,正如你今天看花,明天看花,但那盆花卻一個花苞也無。

春天來了,花卻在不經意間,從一粒種子,長成人間的萬紫千紅。

嘗試了便走開,問過了便算是做過了,想到了那些漫長歲月,便放棄了,只因為一個人太過孤單,就要走向不喜歡的人群。一切的一切,即使我們心中的力量沒有消失,又怎麽會知道,它是否存在呢?

孔子說過:力不足者,中道而廢,今汝畫。

我們的力量還等着我們,我們卻遺棄了它們,還說:我沒力量。

是我們真沒有嗎?還是我們放棄的不僅僅是力量,還有我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