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駐足複盤|讓 5年後的你,感謝今日認真的自己!

(编辑过)
那天讀到給大人的繪本《安的種子》這篇很有禪意的故事,敘述一個寺院的老師父把三顆千年蓮花的種子,分別交給本、靜、安三個小和尚,發展出三段不一樣的人生體悟,也許我們該學學小和尚-安,駐足、等待,回頭檢視過往,不也是為了探尋思索自己未來前進的方向嗎?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拍攝

駐足複盤|讓 5年後的你,感謝今日認真的自己!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那天讀到給大人的繪本《安的種子》這篇很有禪意的故事,敘述一個寺院的老師父把三顆千年蓮花的種子,分別交給本、靜、安三個小和尚,發展出三段不一樣的人生體悟,就好比現在知識氾濫的網路世代一樣,手機划著划著就把文章滑過去了,腳步走得遠比我們的靈魂還快速,《安的種子》告訴我們偶而是該學學小和尚-安,駐足、等待,回頭檢視過往,不也是為了探尋思索自己未來前進的方向嗎?

🍁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支持石頭哥!

☕️我用《一杯咖啡做公益》,點底下連結🔗,捐2美元。

🍁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模組類別:職場案例學-第一學期:第二次複習盤點
♟適合對象:讓自己進入職場後,仍有一個學習成長的選修學分,可以督促著自己持續前進著。
♟推薦閱讀:安的種子、上誼出版

【10條逆流而上的魚,想帶著你突破逆境,展露頭角】

石頭哥,還是按照大專院校的慣例,別人每學期都有期中考、期末考,我的課程則是兩場的《職人魂講座 》邀請官方/非官方、創作者、年輕世代分享成功的案例,取代期中考、期末考。至於創作平台,則只好每季結束前來個小小複盤,幫忙你規劃彙整出這一季石頭哥分享瞭哪些類別文章,讓你回顧確認一下,重新歸納整理自己的思維邏輯、專業技能,同時藉此駐足思考,好調整一下未來前進的步伐。

學習,應該是一件愉快的事!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與其說我喜歡這十條逆流而上的魚,不如說我喜歡這拿著雨傘的小女孩,彷彿像是小時候跳房子的淘氣感,跳過左邊這攤積水,再跳過右邊那攤積水.....,那怕前一分鐘還被責罵仍能享受著雨中的童趣。

我真心覺得學習,應該像是悠游在水中的魚,像雨中撐傘跳積水的女孩一樣自在的事情,我也是因為因此才把《職場案例學》規劃成淘氣女孩與隨著浪花起伏的10條鯉魚圖示,也就是職涯中的10個模組、3個學分,讓你從SWOT中認識自己與職涯,進而到掌握專業硬知識、實用軟技巧,最後帶你談到如何管理組織,如何決策勝出、掌握全局、突破逆境、攀登層峰。

✅上上一季,我們複盤了:

《職場案例學》年終複盤|別讓5年後的你,看不到成功的車尾燈!

【回顧這一季度,你是否也學會了這些技巧呢?】

🔥我願意每月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公益計畫: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一、來點公益,讓你滿滿正能量:

1.感恩Matters朋友|化閱讀,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2.感恩Matters公益計畫:你閱讀、我捐款|11月報告書

3.需要你善心的援手|你不知道的故事,疫情對國小的衝擊...

4.慈悲的力量|這些年,有些事情總是在心中激盪著...

5.石頭哥《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

期望有一天我可以出版一本自己的書;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二、成為一個專業人士的硬知識、軟技巧:

1.千萬記住:職涯中,你需要這三種貴人,缺一不可?

2.模組化專業|偷偷告訴你,企業菁英逐步躍遷的技巧!

3.主管必修課|優秀人員離職,團隊就變弱雞了,怎麼辦?

4. 99%失敗者體悟|埋頭苦幹沒道理,出人頭地講策略!

5.向上思維|別以為你只是一顆小小螺絲釘

6.創造雙贏|小販的加法智慧,絕對讓你刮目相看

7.誤入叢林的小兔|為何台大文組碩士畢業月薪34K?

8.三步驟|幫你腦洞大開,擠出可行的專案!

9.職場軟實力|學習傾聽,絕對是你成為主管的第一步

10.《淺田家》|看完你應該學會;淺田成功三步驟

11.一個專業工程師的養成,我應該具備哪些硬知識?

✅三、碰到問題/逆境的邏輯思考:

1.別把自己的《職涯》經營得如此慘澹,好嗎?

2.謝謝你遲到了|駐足,然後找出持續前進的動力

3.批評、指教、反饋意見,讓你身心靈俱疲嗎?

4.大離職潮|年後,你也考慮離職嗎?

5.年後離職潮|檢視你不該跟進離開的理由

6.走的漂亮|考慮年後辭職,你真的該跟進嗎?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Pexels Free;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才是上上策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職場案例學》是石頭哥憑藉20餘年的職涯生涯經驗累積而成的系列文章,同時也每天聽喜馬拉雅、得到跟著學習持續精進,並且在每一季末都會彙整當季學習到的內容幫你做好分類。
它,可以幫助你重新梳理整個思維、累積寬廣人脈,讓你以人為鏡,從案例中快速累積經驗減少跌跌撞撞;畢竟,職場從來都不是單打獨鬥可以勝利的,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更寬廣,特別是:有你、有我一起參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