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春天佇陀位 快樂佇陀位

圖、文:亞蘭

回憶起去年這個時候帶著2歲兒子散步,

我們在巷子裡發現了一小叢蒲公英。

我帶著他蹲下靠近,

讓他對著那毛絮圓球噘起小嘴,

發出「呼~~~」 的聲音,

種子隨即四處飛散。

兒子興奮地瞪大了眼:

「還要!再一次!」

接下來連續好幾個禮拜,

只要出門散步,

他就會尋找蒲公英,

這個牆角、那個花圃。

不小心錯過了還堅持要折返。

2歲娃的堅持,媽媽心裡的OS,

我想媽媽們很能瞭解我的明白。

學會吹蒲公英之後,

我想是時候能吹泡泡了。

買了10元泡泡水,

教兒子對著小圈圈吹氣,

就像吹蒲公英種子一樣。

兒子「呼」的一吹,

看到不是種子飄散,

而是好多美麗的泡泡,

更讓他驚奇地一直吹。

每吹出泡泡,嘴角就上揚一度,

得意地好像自己是魔術師一樣!

簡單再不過的十元泡泡水,

沒有華麗的聲光效果,

卻可以讓孩子充分練習嘴部肌肉,

經驗到「我會吹泡泡」的成就感及信心。

生活因著這些,

也讓當媽媽我感受到簡單的快樂,

是柴米油鹽屎尿屁的日常裡

很重要的存在!

紫藤花、杜鵑花、黃花風鈴木、

苦楝花、桃花……

各種各類的花都開了,

還有孩子視線高度一蹴可及的

大花咸豐草、昭和草、酢醬草、

蒲公英的花與種子……。

又是帶著孩子感受春天,

到戶外吹泡泡的時候了!

挑戰難度:★

泡泡驚奇指數:★★★★

#台灣囡仔12歲前必做的50件戶外事

#No35吹泡泡

#週六戶外日

#台灣囡仔12歲前必做的50件戶外事  #小村子  #春天  #蒲公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