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 Hua WU/插畫/創作/美食
Kun Hua WU/插畫/創作/美食

練習畫圖、練習拍照,也學習記錄生活,分享生活中的小事。 紀錄美好的時刻永恆的瞬間。 部落格 : https://mk-camera.blogspot.com/ 痞客邦 : https://mkcamera.pixnet.net/blog Google在地響導:https://www.google.com.tw/maps/contrib/106730283875096210585/reviews/

【社區活動】我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看得這個活動的時候,我認真的想了一下,我從來沒有想過死前一定要完成什麼事情,現在為了三餐努力工作著,其實也沒有想過這麼多,就是想賺錢養家。但我想嘗試,把這10件事情完成看看。

1: 每天畫一張作品

原因:雖然是讀設計相關的科系,但是我卻沒有每天畫圖,總是容易分心,其實專業技能不常練習,真的會忘記怎麼使用,現在開始每天來練習畫圖,不管好壞,把不擅長的練一練,到最後看能進步多少。

2: 學習不同的料理

原因:我除了畫圖,好像沒有什麼特殊專長,現在因為疫情期間,大家都開始自己買菜回家煮,因此練就了另一個專長,因為家裡是開五金行,所以我媽其實很少煮菜,都買便當比較多,所以我也習慣吃外面買的食物,直到我結婚之後,岳母家幾乎天天自己煮,才知道,原來食物不調味是怎樣的,這樣吃更健康,所以,我也想開始來學習煮菜,希望我可以學會不同的專長,讓家人可以吃得更健康。

3: 把台灣跑遍

原因:自己居住的土地,其實非常大,但是每次去的地方也就固定那幾個,活到40歲,其實還有非常多非常多地方沒去過,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到處去走一走,拿著相機記錄,看看每個地方的美麗風景,其實最遺憾的是,在我母親活著的時候沒能帶著她帶處去玩。

4: 進行投資理財

原因:已經步入中年,但是兩個小孩還小,還是需要為他們的將來做好打算,自己從來沒有碰過股票,想開始學習買存股,所以最近開始在看一些相關的的書籍,還有看大家的理財經驗,希望以後在我走了之後,家人不用為了錢擔心,畢竟一張開眼睛什麼都需要錢,希望現在開始投資理財不會太晚。

5: 改善家裡的緊張氣氛

原因:我們家一直是父親做主,如果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或是父親態度強硬的時候,通常都是母親在當和事佬,在中間協調我們三兄弟與父親的摩擦,不過自從母親走了之後,我們這個家幾乎快要四散,搞到現在我們三兄弟跟父親也沒話講,三弟在電話裡也會跟我說:「如果媽媽還在就好了」我就想,這樣不是辦法,日子總是要過下去,所以就先從我自己開始打電話給父親,慢慢地跟他溝通,希望他也可以調整一下自己,不要總是堅持己見。

上個月我還跟父親說:「為什麼別人的一句話,就可以塞弄(台語)我們一家人?」他自己聽了之後也默默的嗯了一句,我只是想說,至少要相信自己的家人吧,怎麼總是在聽別人說呢?要問也是來問我們,怎麼會問別人?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讓這個家凝聚在一起。

6: 學會看淡事情

原因:40歲以前,我很在意別人的評價,很在意別人說的話,很在意別人怎樣怎樣的,40歲之後,我覺得別人的看法、想法,我幹嘛去在意,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好好過我自己的生活,把生活過好就好了,小孩平平安安長大就好了,很多事情如果從不同的角度去看,或許就不會有衝突,當然這樣說是比較簡單,真正遇到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無法釋懷,所以我一定要學會看淡事情,不然會影響到一整天的的心情。

7: 開一家知名甜點店

原因:2014年的時候,小姨子跟她的朋友,一起開了一間鬆餅店,我跟老婆偶爾還會過去代班,不過她們開了一年後,覺得做生意太累了,又不能休息,所以決定不做了,而當時我的老闆又把公司的夥伴們一個一個遣散掉,所以我有做好了轉行的準備,跟老婆論後,把這間鬆餅店盤下來,接手後把配方重新做了調整,接著再開發新的餅皮,從原本什麼都不會,變成什麼都要會鬆餅店的老闆在我決定要投入的時候,我的父親母親也是相當支持,母親還偷偷塞了一大包的50元硬幣、10元硬幣、5元硬幣,說要讓我做生意可以找零錢用,還不忘提醒要認做,接過沉重的錢袋,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不要讓關心我們的人失望。遺憾的是,母親在我接店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因為肺癌過世。

在這7年裡我們也陸續研發產品也開發了米鬆餅、麻糬鬆餅這兩種餅皮是無麩質,對小麥過敏的人可以吃,希望大家吃得健康。希望到我走的時候這家店可以遠近馳名,等見到我母親的時候可以驕傲跟她說 : 媽媽,我有認真在做生意,大家都很喜歡吃我們的鬆餅,謝謝妳。


8: 擁有一間有庭院房子

原因:我一直很喜歡種一些花花草草,只是苦無空間,每次經過有庭院的房子,總是很羨慕,他們的庭院好種好多花草、樹木,心裡就吶喊 :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房子~~~

9: 持續運動

原因:自從結婚後,我的體重就從69公斤一路往上飆升到98公斤,自己現在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都會嚇一跳,不過我還是催眠自己,其實沒有很胖,哈哈哈,不過我的家人一直在提醒我,小孩還小,自己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辦法養家,我想了想也是,如果自己連健康都沒有了,那我的小孩、老婆該怎麼辦,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必須開始運動,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直保持下去。

10: 辦一場畫展

原因:自己從出社會工作開始,就一直在工作上班的地方推廣畫展,邀請不同的插畫家、藝術家來展出,除了幫店家提高曝光度,也幫助藝術家提高知名度,這件事情我做了16年了,從什麼都不會,到會規畫檔期、掛畫、現場陳列等,每次看著畫展,總是在心裡想著,我是不是也可以來辦一場自己的畫展呢?那我要用什麼當主題呢?想一想之後,就打消念頭,不過我現在要認真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幫自己也辦個畫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