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花一世界] 楓香ft. 春色

(编辑过)
春天那種新芽叢發的特色還是有的,就從那初春時紅了葉的楓香再欣賞一回吧。

以前都說台灣四季如春,住在台北二十年,覺得這話也對也不對,對的是真的沒有如冰島或大陸北方那種寒天凍地時節,不對的是這個春天實在有點不那麼如意,用鄰居越配妹妹的說法更像是「春天後母面」,說變就變,早上風光明媚,下午昏天暗地,說風就是雨。

幸好春天那種新芽叢發的特色還是有的,就從那初春時才紅了葉的楓香再欣賞一回吧。分享幾張我這兩日在街頭上看到的楓香,混合著小煤球般的果實紅斑的老葉以及嫩紅嬌綠的新葉,一種新舊交替、氣象迭代的情境,很是迷人。

----

拍攝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信義路口
拍攝日期:2022年3月1日 下午

下層逐漸凋萎的老葉到上層的新葉,呈現一種風姿萬千的意境。
老葉垂垂,嫩紅到嬌綠競發中,仍見小煤球般的果實點綴。
新生。
樹枝頭點墨畫般的果實景象。
楓香枝枒間看見的101。
萬象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