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hiyuan
luzhiyuan

保持强烈、单一的欲望 今年愿景:用英语进行深度交流 | 开辟第二份收入来源 |做个稳重的人|身体健康

遊牧者計畫|用1年的时间活在清迈

清迈是一个我希望自己可以留下来,用更多时间观察它,并且为它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地方。

1. 自我介紹

路致远。名字有相信自己是螺旋式上升的含义。

23年在大理旅居了三个月,目前人在清迈

在学习降低物欲,感兴趣FIRE。

MBTI是INTP,盖洛普前五才干是学习关联排难搜集行动。

2. 你想去哪裡,為什麼?

在清迈待一年。

从物质和情感两层角度讲述原因吧。

从物质上讲,我清楚自己在清迈每个月最基本的生活开支是多少,在租房、饮食、交通、电话卡等方面的开支内心有数并且可以承担。

从情感上讲,是因为清迈的生活美好得有些不真实感(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选择用DALLE作的图作为封面,因为它并不真实)。我曾对我的导师说过,若之前的生活环境更像是用一个个「为什么你要这么做?」——用「为什么」去否定多样性或特殊性的存在,而非用为什么去探索可能性——在清迈,我感受更多的是「原来还可以这么做,那我还可以怎么做?」

清迈是一个我希望自己可以留下来,用更多时间观察它,并且为它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地方。

3. 你的具體遊牧計畫是什麼?(建議包含行程、主題、預算等等)

预算 1000U

行程 在清迈报名学期为一年的泰拳课,ED签逗留一年
一年内,每一周都可以链接1位新的朋友,和对方有不少于30分钟的深度交流。

4. 如果可以做到,你希望怎樣與當地建立互動?

在清迈,我经常撞见不期而遇的美好。23年的12月,我每日的平均步行数是4.7公里。

来清迈之前,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里吃到缅甸的食物,和缅甸餐厅的老板学缅甸语。我现在会说缅甸语的“谢谢”,“你好”以及点我喜欢吃的三种食物。老板也还教了我“吃完了”该怎么说。

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去清迈的图书馆办公,累了的时候就抬头看看窗外,正好看到松鼠在树间跳跃。于是我看着松鼠跳来跳去,直到看不见。

我也没想到我会和陌生人拥抱。对方只是听到我说话的语调低沉,以为我心情不开心,就来和我聊天,意欲安慰。在结束的时候对方问我can I give you a hug,于是我们浅浅的拥抱了一下就做告别。

我也没有期待过自己会在草地上和百来号人一起看电影。电影是泰语版的哈利波特第一部。幕布前有一棵很大的圣诞树在发光。大家席地而坐,顺着草地的坡坐了好些排。因为坡上的人真的有些多,所以我就坐在很右边的位置,远离人群但也不至于完全被圣诞树遮挡住视野,坐在大树下。那是一棵有很大树荫的树,树根纵横交错地在地上突起,我踩住一个树根,然后坐在另外的一根树根上。

清迈给了我很多美好的第一次,我也希望我可以有足够多的时间再把这些第一次变成第N次,最后再把我感受到的温暖传递出去。

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往下看我记录在备忘录、写下的对12月份清迈生活的小结。

5. 你計畫怎樣記錄整趟行程?(建議包含形式與敘事角度)

之前更多是在朋友圈分享,今年会开始发布在即刻、推特等公共平台。

我更擅长的是图文的表达,但如果有视频记录的需要,我也会尝试做vlog。图文更新的频率一周不少于两篇,此外不定期会有周度总结or月度总结。

我想作为一个长期逗留的外来者给大家看到一个生活化的清迈,让大家了解到那里的人是怎么样的生活,从而对泰国或东南亚固有的偏见会少一些。我也会向内寻,尽可能中立地去掉「我」的视角,谈「我」作为一个「人」在清迈感受到的情绪。

截图来自我喜欢的一部漫画作品,作者在后记写下的思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我听过一句话,价值=被感受到的重要性。如果你认为这段文字有价值,无论是文字还是拍拍,非常感谢你对我的认可,以及愿意拿出你的东西分给我。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