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旅行中的紀念品

我不太愛買伴手禮,但愛在旅行途中留下很多紀念品。

很多年以前,在吃到飽網路盛行之前的很多年,我們就很愛出國去旅行,雖然沒有吃到飽的網路,有一張當地的電話卡,在團員之間通訊也比較方便,因為只有號碼,並沒有通話費,我們都是把彼此的當地電話號碼存入電話簿,就知道是誰打來了,因為沒有話費,都是打通之後就掛斷,然後去找免費Wifi傳line或者是其他通訊軟體,再傳訊息。

這也算是古代很克難的方式。

現在出門去都有吃到飽網路,就算沒有吃到飽,在當地傳訊息也是很方便,擁有一個當地電話號碼,變成是註冊當地的app必須品。


現在大家去曼谷,都會人手一張的兔子卡,因為上次去的時候,住在比較靠近MRT的旅館,如果要到比較遠的地方,像是洽圖洽,變成搭乘MRT比較方便,所以就買了3 Day pass。

其實我還蠻愛收集這一類的交通卡,無論是悠遊卡,或者是捷運卡。

MRT的三天通行證,旅遊完畢之後也變成一個很好的收集品。



我雖然不太愛買伴手禮,但每次還是都會去當地的大賣場逛逛,像是以前的Robinson,最近的Big C,甚或者是芭達雅叫不出名字的賣場,我都會去逛逛,每次也都會買一些當地盛產的水果,大快朵頤一番。

如果在旅行途中,看到一些有當地特色的物品,我也會買。

像是當地的彩券。

雖然知道不太容易中獎,甚至中獎也不可能專程去領獎,但還是會買。

也是旅行途中的一個小樂趣。


下次如果去曼谷,應該也會入手一張兔子卡,或者是買BTS 的天數通行證。

當成下次的紀念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