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想到什麼寫什麼

真的有不在意他人目光的人存在嗎?

如題

我是一個真的超級無敵想要擺脫他人目光的人。

在我的觀念裡(我個人認為的事),他人的目光是1.不重要的 2.有時甚至是虛構的 ,以下展開說明一下這兩點。

不重要的

人說出口的話或是評價,基於他所經歷過和看過的事情。只看過杯水的人,會覺得河水很多;見過大海的人,則覺得不足為奇。所以別人的評價並不能決定你這個人的好壞高低。

人表現出的情感,基於他的個人喜惡。有些人好甜,有些人喜鹹,愛吃甜的人,看到有人送你金莎 snickers godiva twix m&m dove,他羨慕得不行,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只想要一塊蔥油餅。所以別人的讚嘆或嫌棄,並不代表你感覺。

你,只有你自己可以定義。

我們有時會去詢問別人的意見,但延上述 他說出來的話取決他的經歷、見識、甚至是他了解事情的程度。
所以你得到的回覆要馬不適合你,要馬他都還在狀況外(歐如過遇到合適的建議也可以採納)但不論接納採用與否,最終承擔的都是你自己。最簡單的例子,買東西 花的是自己的錢,是他簡單的一句「買了!!!🔥」

決定,只有你自己可以下。(歐當然 也不要輕易去幫別人下決定)

他人的眼光,既不能代表你,也不能為你做決定、幫你負責,毫無意義,那麼他人的眼光算什麼呢?

什麼x都不算!

有時甚至是虛構的

這個我想大家很容易理解,也不多贅述。有時候總感覺有人在看著自己,抬頭一看卻發現,別人正專注的做自己的事 or 別人背對著你 even 那裡跟沒有人😂


我為了擺脫他人目光做過什麼?

我真的超級討厭這個讓人束手束腳 還超級無用的東西,我也想活成 奔馳快馬上的鬃毛;山頂尖頭上萬年不化的白雪;硬是要透過遮陽傘的微光,

自由、堅毅、甚至有點固執。

為了達到成為鬃毛 白雪 跟陽光的目的,我轉頭向我身邊那些看起來有這種特質的朋友學習,而我的學習 一般始於模仿。

歐! 他們會在有話想說出口的時候 大方自信地說出來,那我也有話直說(當然是在禮貌友善的前提下啦)

誒?他們有想做的事情會二話不說直接開做,那我也想做就做(當然是不違反道德的情況下)

漸漸地,我很幸運地成為了像他們一樣的人,一樣的自信 燦爛 鬆弛 自在。穿著我喜歡的衣服 把老子最美貫徹全身、寫文就用我喜歡的格式 管他該不該換行 該用逗號還是空格。

到這裡,我真的擺脫了他人的目光了嗎?

並沒有。

卡在一半

我確實變得更大膽 自信 自在了,我能做到忽略他人的微辭 做我想做的任何事 做最真實自在的我自己,我也敢於跟陌生人搭話 還能聊得起勁(他們應該是沒被打擾到拉😂)

說到這裡,你有發現嗎?我只是不會在意他人對我的斜眼、批評、負面評價,

那正面評價呢? 我能很自信地說:我沒放下!我還是在意!😂

像這篇文,就是基於別人對我的正面評價 而有感而發寫的

這個正面評價就是 我的上一篇文章上了熱門

我純害羞,但沒有自誇的意思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其實我不知道上熱門是什麼意思)但有幾個網友給我拍了手👏 ,有的還有留下 看過文才能留出的留言,

我只想說,這種感覺真好 嘿嘿

當我爽著嘿著的時候,我的腦袋突然出現了這個問題真的有不在意他人目光的人存在嗎?

我到底是因為 我寫了一篇有輸出的文 我很高興

還是因為 我寫了一篇有輸出的文且有人看到有人喜歡 我很高興

或許是後者吧......

而我的行為依舊會被他人的正面評價影響,這讓我覺得我並沒有完全逃離 擺脫。



所以真的有毫不在意他人看法的人存在嗎?

或者我想問的是

我什麼時候能成為這樣的存在?



期待看到這篇文的你 寫下一些看法、思路,我一定會回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