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整顆豬頭看著你


Danielson 目前服務公司的員工餐廳真的讓許多人羡慕

每天到了午餐時間就很期待

因為期待當天會是什麼樣的菜色

每天要去吃飯就像開獎一樣

心理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失望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讓人開心的菜色啦)


上週四午餐時刻

團隊的同事們依舊大家相約一起去用餐

結果一到公司的西餐廳裡 (西餐廳聽起來很高級吧,那是因為公司另一棟辦公大樓還有一個亞洲餐廳) 的午餐是烤全豬耶

難怪 Danielson 一早到公司時

就看到西餐廳外的中庭擺著兩個大烤肉架

一到中午就在餐廳裡聞到了香味四溢的烤豬

而且真的是一整頭豬下去烤哦

不信各位看倌們看上面的首圖就知道了 (有圖有真相)

真的是連一整顆豬頭都還在呢 (讓我馬上想到斬首示眾這個成語)

當我們一群人看著那整顆豬頭時

突然有點難傷

因為那個表情和眼神真的很無辜很哀傷

加上當你看著那顆頭時

感覺就像一整顆豬頭瞪著你

瞬間感覺到牠有一種死不瞑目的感覺

於是拍了照後

便與同事們決定去另一棟辦公大樓的亞洲餐廳吃飯


Danielson 有台灣朋友看到這照片後

說了一句: 再給牠一顆橘子

還真的是標準台灣人的想法

因為台灣廟會拜神豬真的都會讓神豬嘴裡咬一顆橘子

如果再擺個八仙綵

那真的就一秒回台灣了

雖然在台灣已經看慣了這樣的豬頭 (即使在傳統菜市場也是看得到)

但當在丹麥的公司餐廳看到牠時

還是有點不習慣

本來覺得那烤肉香好誘惑

讓人口水直流

但當看到那整顆豬頭時

食慾真的大減耶


除了有朋友聯想到橘子外

還有朋友說 "豬頭到處都有,最怕遇到豬隊友" (這倒是真的)

也有朋友覺得這也太特別了 (的確是很特別,即使在台灣應該也很少人會這樣擺整顆豬頭在那)

另外也有朋友很正面的回應: 貴公司的午餐福利好威,敝公司有這種午餐,我的怨念會減輕很多 (草果然永遠都是另一邊的比較綠)

還有一位定居美國的朋友說也太帥了,你們公司竟然午餐有烤全豬

大家對看到這一整顆豬頭的反應都不一樣

可見文化真的大同

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也都不一樣

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

不管怎樣

這顆豬頭帶來了這麼多的評論

牠也算值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