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晚餐滷肉麵

有些事你一輩子都會記得,有些人你一輩子都會想起,而有些美食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對於許多海外的台灣遊子,滷肉飯就是一種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味道,那種特殊的家鄉味是你偶爾就會很想吃的味道。

也因此,三不五時 Danielson 就會自己動手滷一鍋。

昨天那種偶爾就會想吃的念頭就這樣進入念頭,光是想到似乎就已經聞到那濃濃的滷肉香,所以二話不說,馬上進廚房,刀子拿起就親手將那片片帶皮的五花肉切細條,因為這樣用手慢慢切出來的五花肉才會煮出那有點濃稠的滷汁來。

熱油鍋後,不需加任何的沙拉油,直接將切好的五花肉下鍋煸炒,慢慢煸出油來,炒到肉變成有點焦黃,如果有出水的話,一定要有耐心的炒到水份乾掉,這樣也可以去掉肉的腥味。

接下來就要加入蒜末和五花肉一起快炒,炒出蒜香味來。

喜歡依照自己想法或是家裡現有食材亂亂做的 Danielson,這次還加入了番茄丁下去一起炒,有點類似做番茄牛肉湯的概念,但記得,番茄真的不能加太多。

除了番茄丁外,麥先生和 Danielson 都喜歡吃辣,不過這次我沒有切鮮辣椒下去,取而代之的是辣豆瓣醬,當然還是要有那些該有的調味料,例如: 醬油,糖,八角,月桂葉,油蔥酥

和白胡椒粉等,這些通通都丟下去煮開後,轉小火蓋鍋蓋慢燉約 40 分鐘即可。

滷肉飯當然不能缺少滷蛋啊,所以把家裡剩下的最後四顆蛋煮熟後也一起丟下去滷鍋裡,滷蛋可是麥先生的最愛呢。

完成後記得不要急著吃,讓它靜置 3-4 小時後味道更佳,如果不急的話,隔夜風味會更好喔!

原本是要吃那無法忘懷的滷肉飯,但最後臨時決定改成滷肉麵好了,於是下了蔬菜麵,將那香噴噴的滷肉合滷蛋加上去,順便湯了清江菜,最後淋上滷汁,真的是美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