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矩阵中的炸刺猬
密码矩阵中的炸刺猬

只是一只刺猬,一只刺猬。加密刺猬。金融市场上有牛、熊、狼、仓鼠和鲸鱼。我是一只刺猬。刺猬用钓鱼竿。我不分发鱼,我提供钓鱼竿。我也分享有趣的氪星新闻。

这适用于所有人 ! 😡

(编辑过)
Jack Dorsey 和 Elon Musk 攻击 Web3 和宇宙 matters。😡

Elon Musk 和 Jack Dorsey 批评 Web3。

本周加密货币社区的主要话题是杰克·多尔西 (Jack Dorsey) 和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对新一代去中心化互联网的批评。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前推特高管杰克多尔西对 Web3 作为新标准的未来非常怀疑。在最近的 Twitter 讨论中,亿万富翁得出结论,“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实际上可能成为大型风险投资家致富的另一种工具。然而,加密货币社区的代表不同意这一点并进行了反击。以下是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详细信息。

Web3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互联网。我们谈论的是使用户受益的服务,不会将他们的兴趣货币化,也不会通过广告赚钱。虽然人类在 Web2 平台内不拥有任何东西,但由于相同的推文可以被 Twitter 一劳永逸地删除,Web3 更加人性化。此外,当涉及到 NFT 代币的后续销售时,此类平台能够持续为用户带来被动收入。

也就是说,Web2 的主要特征是技术巨头的存在,他们实际上已经在该领域建立了垄断地位。他们收集用户数据,必要时出售,还通过展示广告赚钱。正如目前的情况所示,并非 Web2 世界的所有代表都准备好分享新标准的出现。

加密货币和互联网的未来

讨论始于 Dorsey 对说唱艺术家 Cardi B 关于加密货币是否可以取代美元的问题的回应。杰克的回答很简洁。

是的,比特币将取代。
推特创始人杰克·多尔西

几个小时后,这位亿万富翁又发布了一条推文,其中谈到了 Web3 的前景问题。而且,在他看来,这些前景并不是最有希望的。这是一位企业家的评论,他分享了他对这种情况的看法。

您不能“拥有”Web3。但风险投资家可以。 Web3 标准将永远是他们的工具。这是同一个中心化系统,只是名称不同。

也就是说,Dorsey 建议不能将各种去中心化的服务和平台视为此类,因为风险资本家由于早期直接投资而拥有这些项目的股份。加密货币社区的代表认为这种看法是荒谬的。据他们说,这就像考虑比特币没有去中心化,因为它被亿万富翁长期购买。

在这里,马斯克带着以下问题进入了讨论。

有人看过Web3吗?我找不到他。

Dorsey 指出,Web3“介于 a 和 z 之间”。这显然是对 a16z 风险基金的暗示,该基金投资于创新,尤其是加密货币项目。这次袭击引起了 a16z 基金会的主要合作伙伴 Chris Dixon 的注意。他向所有人保证他是对的,尽管有些人不喜欢该基金的策略。然而,这个论点对多尔西不起作用。他回答如下。

您是一个想要成为规模庞大的媒体巨头的基金会,而不是圣雄甘地。

然而,也有人与这位亿万富翁争论不休。例如,这里是 Decrypt 发布的用户 Mike DAOdas 的副本。

这是不对的。这也很危险,因为您预先压制了许多正在创建真正独立的 Web3 标准的人的希望和梦想。

另一个昵称 AdamR 的用户正确地指出,Dorsey 的公司获得了风险资本家的巨额投资,因此他的话令人难以置信。不过,推特的前 CEO 也回应了这一评论。

这就是为什么我知道我在说什么。

与此同时,用户本杰明·迪恩 (Benjamin Dean) 进行了讨论,有证据表明 Web3 并不像其支持者所暗示的那样去中心化。与他的推文相关的是分析公司 Messari 的研究,该研究显示了与一些最受欢迎的 Web3 项目相关的代币有多少是由风险投资家和其他内部人士控制的。

梅萨里研究

但是,这也表明,某些项目的某些部分旨在公开出售——即向所有人出售。

Nansen 平台负责人 Alex Svanevik 正确地指出,在 Web2 的世界中,只有大而富有的投资者才能获得早期投资。同时,就 Web3 而言,任何人都可以在早期投资某些东西——无论是加密货币还是区块链项目。

不要放弃风险投资。关键是让其他人都可以投资。

这个观点似乎合乎逻辑。特别是考虑到许多平台以赠品的形式奖励早期采用者的代币,只是为了在其他人之前找到他们的项目。例如,在 2020 年秋季,Uniswap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代表向其早期用户分发了 400 个 UNI。

加密社区的一位知名代表也以化名科比对这种情况发表了评论。

我认识数百名通过 Web3 实现财务自由的普通人。他们不是风险投资家或项目创始人。这些只是种植空投并购买某些代币的人。话虽如此,我不知道有谁会因为 Web2 而变得经济独立。创始人和提供资金的人除外。

区块链项目 Avalanche 的创始人 Emin Gün Sirer 也关注了这个话题。以下是他对多尔西台词的评论。

Web2 世界的男爵对会摧毁他的帝国的技术不满意。

好吧,Gemini 交易所的联合创始人 Tyler Winklevoss 回忆起 Dorsey 如何以 NFT 的形式出售他的第一条推文——他只是使用 Web3 平台做到了。

我的推特不是很受欢迎,但我写了一条推文来回应多尔西所说的。在这条关于宇宙的推文中讲述了 matters.news。通过这个,我参与了保护我们的利益。

结论!

那么从这场小型辩论中可以得出什么结论呢?一方面,这是推特上加密圈名人的典型丑闻。但同时,它对Web3概念的理想主义提出了挑战,它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也不打算交易他们的数据、兴趣和请求。我相信加密货币社区的代表对 Jack Dorsey 做出了充分的回应。好吧,无论如何,时间会证明新一代互联网对用户来说会有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