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英國遊記 16】英國小結

英國人比我之前來感覺友善了不少,而且種族越來越多元化,感覺像到了一個說英文的歐洲國家

這次來英國,雖然去的地方不多,但卻認識了英國不同規模的城市-- 從國際都會倫敦,到地區大城曼徹斯特,到中型城市 Sheffield,小型城市 Leicester,到城鎮 Oxford……連同六年前去過的 Bath,Bristol 和 Winchester,我對英國不同城鎮的生活大概有了初步印象。

總括來說,英國是個頗為適合生活的地方(當然也因為最近天氣比較怡人),尤其是家庭生活-- 英國人很照顧小朋友和殘疾人士,而且配套也相當齊全。而且不知為何,英國人比我之前來感覺友善了不少,而且種族越來越多元化,感覺像到了一個說英文的歐洲國家(可是英國卻脫歐了,真諷刺)。

英國群像

不過英國的生活費雖然不會比香港貴,但也不會太便宜。而且由於工作機會不算多,還要扣重稅,所以很難儲錢。在英國比較理想的生活方式,大概是在有儲蓄下,找一個中小型城市定居,然後在這裡生活、照顧小孩,每天在公園大草地上放狗散步,有空到博物館逛逛,或者到歐洲度假,不亦樂乎。

迷人的草地

下一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