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環遊世界七百天 165:重新出發

停留在香港兩年多,我發現要重新出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因為繁瑣的準備工作,也因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話說我 2019 年 的時候辭了職,打算花兩年的時間環遊世界。可惜因為疫情,我去了大半年便要中斷,唯有在 2022 年再出發。上次我去了東南亞、印度、非洲;這次則去了更發達的英美澳加四國。以下便是我這五個月來的經歷--

英美澳加
從非洲回到香港後,轉眼間已是兩年。這兩年之間世界轉變了許多,香港轉變了許多,自己也轉變了許多。

自己最大的轉變,除了是年紀踏入三十外,我也會開始想,除了遊歷這個世界,我是否還有更大的任務要完成?

所以這次旅程的目的地,將會是英國、加拿大、美國、澳洲。除了完成環遊世界的北美和澳洲段外,希望也可順道找到,到底之後自己想在哪裡生活,或者用什麼形式生活。

同樣的行裝,再次出發

走出舒適圈
停留在香港兩年多,我發現要重新出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因為繁瑣的準備工作,也因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這感覺就像,之前染疫在家隔離,兩星期裡三餐一宿都在房間度過;隔離完畢後走出飯廳和家人吃飯,竟然有不習慣之感,覺得好像在房間裡自己一個煲劇吃飯更舒服。

這次旅程也是一樣,我會不由得問自己,明明在香港有家人,有女友,有穩定的工作,何苦拋開一切去旅行?

這問題的答案,理性上我是知道的-- 無論是自己的人生哲學(人生是個遊樂場)、時間上的限制(成家立室後很難環遊世界)、還是未來生活的需要(是否移民),這次旅行的理由都十分充分。

但感性上,或許自己仍然停留在舒適圈,或許自己捨不得家人和女友,所以老實說並不算很有出走遊歷的感覺。

不過這感覺,或許會慢慢恢復?尤其當到了英國,發現不用戴口罩,不用掃安心出行,感受到倫敦清涼的天氣的時候……

疫情後航班很混亂,我原本預定的漢莎被取消了,唯有轉搭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轉機
伊斯坦堡機場
轉機時看到的伊斯坦堡日出。何時會來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