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Unexpected

我不知道人与人的相遇,相知;成为朋友、敌人或者是伴侣的几率是多少。茫茫人海中,什么样子的缘分能让两个陌生的人熟悉起来?

我和我的女友两个人都算是内向的人,不太爱主动的出去社交。尤其在疫情期间,更是能不出门就在家里宅着。

去年已经工作十多年的我选择了上博士继续深造;而女友也是一边全职上班一边考研,和我一起上学。因为疫情,我们不用去学校上课;而是利用网络接受教育。去年秋天,我们有一趟在一起的课。当然她是在她的公司里面使用Microsoft Teams;而我因为在家办公,所以理所当然的在家里听课。

由于都是刚刚回到“校园”,所以我们上的是一堂基础课;而这堂课也是由大四和研究院以上的学生共同参与的。面对一帮叽叽喳喳的本科生,我和女友都比较低调,除了在课堂上,我们不怎么和其他的学生侃大山。终究年纪上比本科上大了很多。

班里有一个本科女学生,属于极其外向型。每天和老师还有其他的学生欢声笑语,插科打诨。当然也主动热情地和我们交流。

虽然说我们比较内向,也不打算过多的班中其他的学生过多的攀谈。但是我们并不是孤僻。和同事、左邻右舍也很熟络。当然也有例外。就是我们家后院相邻的邻居;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一家人出来和其他的邻居打招呼。我们和其他邻居聊天的时候都觉得那一家很神秘,应该是一家很内向,很不合群的人。谁都不知道他们的来路。我只是无意间看到过一次那家的男主人穿着空军军服回家。估计是一个在役的军人;并且看他们的房子,应该也属于比较富裕的军人家庭。

上课时女友比较喜欢问问题;而我作为一个博士生,在必须拿A的情况下,也时不时的旁敲侧击地鼓动老师多给一些额外的学分的作业。那个很外向的女生也经常随声附和我们的问题或者建议。久而久之,她便和女友熟络起来。谁能想到两种完全性格相反的人到最后却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秋季学期结束了。我开始准备下学期IT需要支持的课程。而女友则还时不时地与那个小女生联系。甚至想找个机会见面聊聊。一个学期的远程教学,其实大家都不知道对方到底长的什么样子。其实现代的通讯设备,这种一个学期都没有在交流软件上见到过庐山真面目的情况真的很少。但是这个小女生没有智能手机,只有一个预付款的能发短信的老版电话。我和女友还猜测她是不是家里很穷,买不起太过昂贵的产品。不管是苹果,还是安卓,这年头的手机都不便宜。不过对于美国家庭来说,赞几个星期的工资,还是消费得了的啊。听小女生说,她还是在一个挺不错的本地公司学徒。应该不会没钱。可能是不想用智能手机吧,谁知道……

就在今天,她们决定在下周见面。由于疫情的原因,安全起见,大家决定在两家中间的什么地方,把车听到一起,隔着车窗聊天。这样可以既见到面,也保证安全。而我觉得这个更像是探监。不过,女孩子的事情,我不乱发表意见。情商再低,也懂得这个道理。

在女友告诉对方我们的地址的时候,好像对面炸锅了。小女生说:“咱们两家就隔四分钟的路程。”她住在我们的下一条街上。

不会这么巧吧?虽然认识那趟街上的几家邻居,但是对那边还是不是很熟悉,小女生告诉我们的地址,我们并不知道是那一栋小别墅。

从我们家的后院向那个神秘的军人家庭的走道看去,能看到一个在那趟街上一栋房子的门牌号。所以女友把那个门牌号照了下来,发给小女生,想问问她家在那个门牌号的哪一边。

就在这时,只见小女生的短信回馈出现在女友的手机里面。她说:“你照了我家的热水浴缸……”

嗯?神秘家庭家的过道很窄,只能看到有门牌号的家庭的正门,除了门牌号其它的什么都看不见。照片中到是能看到神秘家庭摆在后院的热水浴缸。说实话,我几乎没看他们家用过。印象中只有一次在午夜十二点之后,发现那家人趁着黑影在浴缸里面泡水。当时还觉得神秘家庭内向到有阳光的时候都不出来在自己家的后院泡桑拿。

就在这时,只见神秘家庭的后院门打开了,一个带着口罩的小脑袋露了出来。紧接着,女友的手机又出现了小女生的一条短信,上面写道:“我出来了,你能看到我吗?”

“我的天哪!”我们两个又是德云社小岳岳的表情。难道小女生就是在这里住了三年多的神秘家庭的一员?

短信又来了,“我在挥手。“

却见探出来的小脑袋走出后院们,开始挥动自己的手臂。

这回没错了。真是个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个班里最外向的本科生却是我和我的左邻右舍猜测的神秘家庭的成员。

“看来不是买不起。“女友跟我说,”就是不想用智能手机……“



封面摘自:https://pixabay.com/photos/board-questions-who-what-how-why-362965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