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随笔:多重世界

前几天女友跟我说了一件“潘博文”事件。可能是因为发声在我老家的事情吧,所以她挺兴致昂昂地给我讲来龙去脉;瓜吃的香甜可口。


如果不知道这是件什么事情,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有一些抑郁的主人公,在小时候和自己的一个朋友似乎在一个空旷的大楼里穿越到了不同的多宇宙空间。其中一个自己相识的人在穿越之后失踪了,而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个失踪的人。因为这件事情的主人公心里受到极度的打击,从而没有考上天津的一流大学;而他的朋友也和他一样,一蹶不振,从而高考落榜。


先不说这件事情是否演绎。主人公在讲述完自己的故事之后,提了一下如果有编剧向改变剧本的话,可以联系他。这让我实在觉得有些蹊跷。我想打开脑洞,聊一聊多重世界这个概念。


在漫画世界,不管是DC还是Marvel,都有Multiverse这个词的存在。闪电侠迈开长腿开始跑的时候,时不时就跑到了另一个宇宙的地球上;奇异博士漫威世界里面更是所有世界的守护者。那么到底会不会出现或者说原来就已存在的多重世界?


首先,我觉得应该先给多重世界下一个定义。多重世界又叫做平行世界,在一群没事瞎琢磨的前提下提出了这个目前没有办法证明存在或者不存在的理念。


一般说不同的宇宙拥有着不同的粒子排列的方法,所以导致一个宇宙不能感应到另一个宇宙。


还有一种说法是所有事件的因果都会有多种不同的可能,而每一个发生的事件的结局都可能形成另一个宇宙。这要是会下棋的朋友,每一步都要相处无数个可能发生的步骤,这平型世界可就多了去了。


再加上还有一种多重宇宙的可能就是什么都跟我们所在这个宇宙不同,冯马牛不相及。这个我们不用讨论,因为这种可能直接导致什么东西都不会穿越到另一个宇宙区。


现在是我开脑洞的时候了。我认为还有一种多重宇宙,就是架设在不同频率上的平行世界。人类能够看到的事物或者听到的,都是在一定的波段中。赤橙黄绿青蓝紫是光波;300到3400赫兹是人能听到的声波。我们知道有红外线;紫外线,也就是说这些波我们的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正好有一个在红外线或者紫外线才能看到的世界呢?而在那个世界里的“人类”则无法发现从红到紫之间的颜色。从而两边的世界谁也看不到谁。再多想象一些,其实我们听的声音在别的宇宙可能是颜色,只不过我们只能用耳朵去解读这个波段的数据。

猫咪和狗狗的视觉与耳朵比人灵敏,他们能听到看到我们根本不知道的声音。这些影响或者声音能让他们兴奋,恐惧。这也许就是他们看到了“别的宇宙”的镜像,而我们则认为他们通灵。


当然啦,我的脑洞肯定没有专门开脑洞的人大。我的这种假设也有很多漏洞。比方说即便我们看不见的东西,也应该是事实存在的。如果真的存在这样的多重宇宙的话,我们可能就会走着走着撞上了什么看不见的东西。


其实我也讲不出什么来。不同的专业学的知识不一样。不过对我来说宇宙真的很神奇,从小就有给我一种神秘的感觉。我们这个四维世界中的一个点(加上了时间),如果在五维世界里里,其实是两个点。如果我们能提高一维,就真有可能实现穿越虫洞那种高速宇宙旅行。希望在银河系与仙女星系相撞的30到40亿年之间,人类能研究出更多的宇宙的奥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