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青春的憧憬


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拉着我的手走過了十幾個個年頭,從一個原本天真的小丫頭,變成了一個活潑好動的女生。十幾年,多了幾分成熟,但也多了幾分叛逆,多了幾分對人生的思考。

小時候,我是個“好孩子”,事事都順着長輩們的意思,不太會有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後來,漸漸的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觀念。隨着時光飛逝,我發現我在蛻變,在成長。通過不斷的嘗試和挑戰,對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於是,有些事情我不會再去一味的忍讓,大膽的說出我的感受,學會拒絕,學會說“不”。

隨着我漸漸長大,我認為長輩們說的話並不一定全是對的,所以我不會對他們的每一個指令都去完成,有時還會因此而發生激烈的爭執,在他們沒有完全駁倒我的觀點時,我仍會堅持自己的想法。

小時候讓我覺得新鮮和好奇,對未來充滿嚮往。清晰的現實,將天真的心,擊得粉碎,一片一片,再怎麼拼都拼不回……淚水告訴我,不是懦弱,而是無力承擔。有個作家說過:“沒有人可以拒絕長大,所以我不拒絕。”沒錯,我沒有能力拒絕,所以我必須面對這一切安排。

於是在這個人生中這如畫,如詩的季節里,我抱着對美好人生的憧憬,昂首向前。我將認真地走好每一步,慢慢的走,但絕不會停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