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xi_Li
Yunxi_Li

にほんごをべんきょうしています 作文は私と一緒に自分と真実に焦点を合わせます。寫作陪我聚焦自己和真實。 にっし。日誌Diary。 ちゅうごくにすんでいます。

(一般推薦)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

開心最重要,我麻麻是喜歡的

【亮點】

人物養眼,主要角色的身形骨架都蠻大氣的。我蠻認同豆瓣評論的一個說法,大概是,台灣影視製作中的lgbtq形象也好、角色情感關係也好,可以做到自然淳熟。主角團三位之間包括單元案件里的一些人物互動,都感覺很舒服、很合得來,或許對比之下這是蠻難得的一面。

主角叫蒲一永,姓氏古老獨特、名字蘊含書法的深刻精神,另外兩位角色名字是「紙」、「硯」。大氣揮灑墨毫的「施法」場景讓人感受到文化共鳴,常作邪惡印象的黑色團霧與嗜殺意味的紅色絲線,在本劇則具有古老似哲學的健樸力量與情意綿綿的形象化表達。初步判斷,《不良執念清除師》這個劇名有點背離我從單元劇所感到的使命指向了。

其它:儘管部分喜劇表演拖沓做作,還是有豐盛的、讓人放聲大笑並持續期待的設計。

【問題】

我個人認為本劇的敘事節奏不太好,包括但不限於:進入主線之前的世界鋪排有點拖沓;第三位主角兼有看點的CP加入團隊的時間太晚了;奇幻和現實的融合與各自的展演都太粗疏了,還是不夠細膩——哪怕出於追求喜劇效果的目的,總體上過於大大咧咧、橫衝直撞了,所謂「缺失細膩處理的能力」吧。

具體到單元劇。第一個案子的演員演技很好,設定和妝造近喪屍類、有點恐怖,但是情節走向莫名其妙,觀眾不是非得要看推理,直至索凶結案我仍沒接收到這一part究竟想傳達什麼。因為第二個案子涉及孤身一人死去而不被社會記住名字,情感氛圍觸動了我,所以更加難以回味第一個案子了。

聽說劇本是導演的原創。

放在我個人觀影興趣里其實差不多兩三集就會棄,只是因為它作為和暫時接受簡中字幕的家裡人吃午飯時不錯的精神配菜,所以會繼續看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