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亲子】“关我屁事”

关我屁事任何人适用

有个好的开始,不一定有个好的结束。我和小姑娘刚放学时候唠的火热,心情超好,待到看她不急着写作业,还经不得说一下的样子,真的很生气,空气瞬间就凝固了。


真是怀疑,刚刚那个开心又懂事的孩子和这个拉达着脸的孩子是同一个人吗?怎么就不能早点把该做的给做了呢?!偏要等到要睡觉才知道赶紧的一下,已经晚了呀,时间已经被占用了 😓。


这种事情,经历过很多次了,还是会犯,真是让人捉急啊。


但我也不能让自己总是生气啊,前两天听了一个音频,里面教了一句话“关我屁事”,虽然用在亲人间有点不合适,但救个急还是好的,今晚我就用它调节了一下,果然奏效,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其实,亲人也是独立个体,她怎么做做什么也都是她的事,睡晚了上课犯困,题不会,考不好,承担自己的后果,然后才会知道改进。我若是都揽过来操心,又生气又不管用,还不如就用“关我屁事”来解决,各干各的,起码暂时大家都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