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bolun
shenbolun

想让你追我。

父与女 21 | 丈夫和儿子

21年的小画

👧:爸爸,对一个男人来说,女儿重要还是妻子重要?

👨:怎么突然问这个?

👧:突然想到。

👨:那你觉得呢?

👧:我觉得一样重要。

👨:一样重要这问题不就没意义了。

👧:我想知道你怎么想。

👨:我觉得妻子重要。

👧:为什么?

👨:如果按照古希腊的说法,男人女人生来是一个完整的圆球,被一劈为二,分成男人和女人。所以男人和女人独自是不完整的,有个说法是“找到另一半”,就是要找到那个人组成圆球。而在这个球里,是没有孩子的。你也要寻找组成你这个球。当然,现在也有很多人觉得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是完整的,但我不认同。

👧:🧐

👨:那你觉得对女人来说,丈夫和儿子哪个重要?

👧:我还是觉得一样重要。一个女人离不开这两个男人。

👨:那要是女人没有儿子呢?

👧:那她就会一直试着生儿子。

👨:😓那生不出来呢?对女人来说,女儿不重要吗?对男人来说,儿子不重要吗?

👧:我也不知道。

2022.8.30 于 家



Like Father, Like Daughter.

Love Father, Love Daugh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