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放手手机后

还需要学习正确放手手机的事


今天报了一个三天的育儿的直播课,今天晚上就开始第一天。


一共两个小时左右,他中场有个休息,正好我当日流量超了,就没再看下去。

这前半段讲的就是不要看表面上的结果,要看到孩子行为或是结果中的孩子的心理,感受接纳孩子的情绪,从而培养孩子的“三感”-自主感、关爱感和能力感。

不能光是要结果上的成绩、能力之类的。


我们全家一起看的,小姑娘和孩爸都有很多异议,觉得他的观点有问题。比如其中举了一个陶行知用公鸡吃米的例子来说明强硬的管制不如给它自由来的好使他俩觉得这个例子不太恰当。

小姑娘还指出尹建莉对她女儿没完成作业时候说的话很假性,其中隐含的意思就是让孩子当晚就写,不写就等着老师批评吧。她更习惯孩爸那种直接给与觉定的说法。


小姑娘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回来就没打开过书包,直接就看上电话了。我本想等着,等待她自愿收起手机的那一刻,但我感觉,人是不同的,要区别对待,不制止的话或许只有毁灭。


我去问她是怎么打算使用手机的,有没有使用计划,虽然作业写完了,但复习和预习都没有做,计算题也有两三天没做了,这不是我给她手机自由的结果。结果她愤愤地说现在要睡觉。

这或许是我没有找到“放手手机”的要领吧。还要再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