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焦虑

你会焦虑吗?

又一季开学,神兽回笼,家长欢呼。

但也有一部分家长学生难舍难分,家长一面操办孩子的入学手续,一面哭哭啼啼的送孩子去上学(这有点夸张了),但确实有一部分家长担心孩子会不会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送去后趴在门缝、墙上、围栏等各种可以监视观察里面动静,一旦有个意外立马穿墙过去,解救孩子。

这情况在幼儿园和一年级新生中常见。

微信群截图

昨天闺女新升初一,由小学老师送到初中去,交接后就由初中老师接管。也还是有些家长不放心,跟着去的。因为疫情,根本不让靠近,但没问题,远远的看着就好。

晚上接娃的时候,校门口人山人海的,黑压压一片一片。后悔没提前约一个接头地点,现在很狼狈。看来和我一样没有约定地点的家长有很多呀。

看到这么多人我就懵了,还能发现闺女吗?闺女找不到我会不会自己回家?闺女会不会走丢?戴着电话手表就好了。一股脑涌上来一堆的焦虑。

后来我挤到能看到大门的地方,闺女出来后我们很快就接到了。心头大石落地了,然后约定了第二天的接头地点。

焦虑人人都有,或重或轻,适当看待就好,过度时要学会自我排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