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live1210
chanclive1210

一名塵世中的蚊型投資者. 遊走香港股票十年,靠財技知識賺一餐半餐。兼職女傭中介生意。 現在成為理財顧問 一個人,三份工作。正正式式成為斜摃族。

憶巴黎法美食之旅(1):Pur-Jean-François Rouqutte

今晚晚上,我在刪除一些舊資料,找到一些以前寫的舊食評。有些曾在TRIP ADVISOR 和私人IG上載過。這些美好回憶, 我也想永存在鏈上,所以修改了一些,重新上載。。。個人認為神級法國fusion 菜!這是一頓完美的晚餐,是我飲了最多酒的一餐,也是2019年英法旅程最昂貴的一餐!

今晚晚上,我在刪除一些舊資料,找到一些以前寫的舊食評。有些曾在TRIP ADVISOR 和私人IG上載過。這些美好回憶, 我也想永存在鏈上,所以修改了一些,重新上載。。。

相信大家在這一兩年都甚少出國遊玩,可能大家都會學我這樣看著以前的遊行照自HIGH,望梅止渴。

時間: 2019年6月

Pur-Jean-François Rouqutte 是經Visa concierge App 訂的。這是米芝連一星餐廳。預訂之後,餐廳方面會電郵跟你確認。你需要回覆他們,預訂才會作實。另外,他們也會在電郵預先問你有沒有食物敏感,這點很細心。這間餐廳是Park Hyatt Hotel Vendome 的其中一間餐廳。酒店在巴黎歌劇院和凡登廣場柱(Colonne Vendome)之間。 在Opera 站出站後沿凡登廣場方向行3分鐘左右就會到

入到餐廳後,侍應也是先問了我們要不要一杯餐前酒。他們推介了一杯玫瑰味的香檳,入口甘香帶甜,好易入口。

在預訂的時候其實已經打算點他們的8道菜的套餐連Wine Pairing. (€185, 連wine pairing €275) 這是一道菜配1杯酒,而整餐晚飯連餐前酒飲了8種不同類型的酒。 

另外還一個6道菜的版本,菜式上有點分別,也可選擇wine pairing 的。 Menu 可在酒店官網找到

我們覺得與其亂點不合適的酒,倒不如由餐廳為我們的晚餐配上最適合的酒。不過,由於溝酒飲的關係,到最後飲醉了。所以酒量淺的朋友要考慮,但好酒量的朋友真的不妨一試。

當我們決定要8道菜的套餐時,侍應都打了一個突,告訴我們8道菜會太豐富,怕我們浪費。但我們都表示沒有問題。

本身覺得來到這個級數的餐廳就是專心地享受食物,所以沒有影相的打算,但之後的菜式我終於忍不住開始影相🙇🏽‍♂️,自覺有點失禮。因此頭幾道菜只能靠文字描述。。。

首先上了麵包及前菜。前菜有三道小吃。而最突出的是一隻凍蜆,蜆汁做成的啫喱茨包著隻蜆,再放回蜆殻上奉上,一口吃落去,蜆肉味、海水味啫喱茨令到整件事很海洋😂,非常特別。

而麵包是通常我只會淺嘗,不會添食。不過麵包要提一提,尤其這裡的croissant 很美味,牛油香非常突出,外皮鬆脆而內軟。如果不是有這麼多道菜,我絕對會添食。

頭盤是日式火炙吞拿魚配西瓜薄切跟甜紅椒,再以烤芝麻油。本身吞拿魚配西瓜是很天馬行空的,但是是出奇地配合,因為甜紅椒,芝麻油跟吞拿魚本身是較重味道的,配上西瓜薄片的清爽甜味平衡了整件事。再說,頭盤,前菜做到很濃味的話會影響到下一道菜的味蕾。這道菜配的是一杯白酒。

之後就是煎鴨肝配豆,配藜麥爆谷跟乳酪荷蘭汁。煎鴨肝本身已經很香口。而荷蘭汁本身做法困難,用蛋黃去製作,稍一不慎,荷蘭汁會變成煮熟成蛋塊,而乳酪混荷蘭汁是更難的,因為乳酪味較搶的,不過廚師將兩者混合得很好,既食到荷蘭汁的感覺又帶點乳酪味。藜麥做的爆谷對我來說是新穎的,口感很特別。基本上我覺得鴨肝不是重點,乳酪荷蘭汁跟藜麥爆谷才是顯出廚師的功架。這道菜配了一杯法國紅酒。

這是煙薰粟米雪糕配魚子醬。粟米雪糕的甜跟魚子醬中帶鮮咸味,又是一種混和。兩者食落好得意。魚子醬算係重手。雪糕下有點脆脆,又咸咸地。三者的配合令整道菜食的時候有三度層次。這道菜配了一杯香檳。香檳中的清新及甜更令到整道菜更美味。這個時候,飲了4杯酒的我開始有醉意😂。

下一道就開始上主菜。打頭陣有煎日本海魴魚柳,加上魷魚配香草牛油、跟上意大利雲吞、洋薊poivrade 醬、扁豆和番紅花。魚柳平身的口感較鮮嫩,魚汁滲出來,非常新鮮。返查資料,日本魴魚本身是一種昂貴的魚種,所謂平時食到的魴魚其實大部分只是廉價稔魚。而這度菜更特別的是配紅酒的。這是因爲洋薊配上紅酒會產生一種金屬味。所以這道菜食的時候會再額外加添一種層次,很有深度。而紅酒更是波爾多出產👍

第二度主菜是和牛配紫色小茄子配發酵蘋果蜜糖薑醬。和牛入口即溶。本身和牛油脂重,食幾口已經容易滯,但是用了蘋果醬的果甜果酸味又可解膩。一絕。這度菜沒有轉酒,侍應只是為我們添了另一杯。

之後就是自選芝士時間,種類非常多。侍應介紹了四款給我們,配了一杯較清新的甜酒有氣酒。

甜品方面,甜品酒是塞浦路斯出產的朱古力酒。朱古力味濃郁,而酒精濃度也是整頓飯最高的,也是最突出的一杯,很好喝。基本上到這時,我和女友皆有點醉,然而甜品還是要食的。

這裡的甜品絕無欺場。第一道是野生士多啤梨蛋白餅,配焦糖海鹽。這又是味覺的享受。三種味互補。蛋白餅甜度高,有酸的野莓平衡,而酸味又是有焦糖鹽做中和。很配合。

第二道甜品也是高難度之作。朱古力薄片做成一個空心球,內有橄欖味cream配上橄欖油,另配上一個橄欖味雪糕,以硬身朱古力蛋糕墊底。薄片上的橄欖會令到朱古力更滑嫩。不過唯一有點敗筆的是橄欖雪糕的味唔突出。配上朱古力蛋糕做不到提升整度甜品層次感。

好了,飲飽食醉,最後侍應要不要茶或咖啡。我們叫點了一壺煎茶,配上一個了肉桂味的牛角包作為總結。

而主廚也有走來跟我我們寒暄了一會。

整餐飯不論是食物的量(例如魚子醬)食物的品種、食材、賣相、層次、味道和服務都已是非常完美。我們在這裡享受4小時的晚餐,由8點食到12點。整個過程很難忘。侍應在我們離開餐廳之際送了一包馬德蓮蛋糕。非常好食

最後,整頓飯兩人大約花了HKD5500 左右。但絕對是值的。

個人認為神級法國fusion 菜!這是一頓完美的晚餐,是我飲了最多酒的一餐,也是2019年英法旅程最昂貴的一餐!

後記:菜式會隨季節轉換的,所以閣下去食的話,未必跟我吃的一樣。有關資料請在官網查閱。這個廚師的招牌是煮鮑魚。我下次再到巴黎會試的。這餐飯我沒有把所有菜餚仔細影下來,有些菜餚只有憑記憶以文字描述,十分抱歉。

P.S. 最近市況仍是淡淡的, 悶悶的, 唯有寫一些遊記,食評充撐一下場面,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