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有恒
劉有恒

以理工求真精神從事三十年學研的文史工作研究,尤精學術辨偽.辨偽內容遍中國音樂學,崑曲學,文學及戲曲學,史學,中國古典學及經學,與佛教史.及新詩創作人,出版著作計數十種.並天文物理研究者

新詩:〈夸父也無奈〉

新詩:〈夸父也無奈〉

天地無日無月,盡是墨黑盤旋不去

就是夸父也無奈了

停下了無止盡的追逐

美好的心願就此沉淪

被迫的休憩比勞力追日可怕

目標物刹時已逝

如果不追尋

豈不淪為黑暗的俘囚

從暘谷上下追尋你到蒙穀

晨明尋到了定昏

日頭你在哪兒去了?

你的輝光啟動了我追逐的肌腱

渾身都上緊發條

爆發著一如火山的滾滾噴發

步伐一步比一步加勁

那份追逐才是我夸父的人生目標

不要毁了我的追尋

日頭你聽見我的籲號了嗎?

無奈的夸父沮喪地如是說

(劉有恒,2022.1.7於台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